招商蛇口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 数澜地产  时间: 2018.10.26  打印本页  分享:
招商蛇口是百年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城市综合开发旗舰企业,继承了“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使命,致力成为“城市和园区运营服务商”。

 坚守初心 赋能城市生长
 招商蛇口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孙承铭: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承铭


招商蛇口是百年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城市综合开发旗舰企业,继承了“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使命,致力成为“城市和园区运营服务商”。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围绕园区开发运营、社区开发运营、邮轮产业建设及运营三大核心业务体系,完善配套产业链,实现城市的不断繁荣生长和可持续发展。

我们肩负起作为央企应有的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公益事业,通过“爱行走”“绿丝带”等公益活动持续传播正能量。

在自我发展壮大的同时,我们将继续肩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社会口碑向招商局145周年献礼。

 

百年招商,双创示范基地

招商蛇口是招商局集团在国内重要的核心资产整合及业务协同平台,总部位于深圳。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秉承“城市和园区运营服务商”的企业愿景,奋勇拼搏。
2017年企业总资产3326.2亿元,营业收入754.5亿元,纳税总额146.0亿元。
 

 

蛇口模式,引领城市升级

1979年改革开放“第一炮”,我们建立蛇口工业区,开始大胆的改革探索和试验。经过38年的演变,历经5次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蛇口模式已经进入4.0版本的“港前—中区—后城”(Port-Park-City,PPC)时代,构建起“港、产、城”深度融合、联动发展的崭新格局,带动城市可持续生长。

丰富“双创”生态。围绕空间打造、平台支持、资本对接等方面立体、纵深推动“双创”建设,形成“大企业搭台,小企业唱戏”的“双创”发展格局,促进创新发展,带动区域转型升级。

自贸区建设与运营。2017年,前海蛇口片区建设进入“质量引领、提质提速”新阶段,我们围绕超大盘开发、创新工作机制、粤港澳深度合作等方面深化创新改革,加速推进自贸区建设。

提升成本管控水平。坚持成本管理领先战略,以责任成本为抓手,将成本管理工作贯穿于项目开发的全生命周期。出台《招商蛇口责任成本管理办法(2017版)》,推动各单位制定责任成本考核方案,树立全员、全价值链的成本管理意识。

 

注重与合作伙伴关系

以“质量与效益并重”为原则,2017年修编了《供应商管理作业指引》等一系列采购制度流程,实施以材料抽检为主的“鹰眼计划”,加强供应商的质量控制意识,推进供应商选、用、育、留管理。同时,我们修编战略采购制度,加快推进区域战略采购,提高采购效率和质量。
 

全方位质量管控

深耕核心业务。以“前港—中区—后城”独特的发展模式深耕园区、社区、邮轮三大业务板块,不断升级相关产品和服务,实现城市的不断繁荣生长和可持续发展。

打造品质服务。持续提高客户服务能力,整合创新资源,构建智慧服务生态圈,完善和优化服务体系,主动聆听客户声音,为更多客户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招商通智慧服务平台
 

创新满足社会需求的产品。在健康、养老、文化、教育等行业深入布局,紧跟时代步伐,通过产品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产业博览会活动   

番禺国际康复颐养中心
 

全方位质量管控。我们构建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和四级(总部—城市公司—项目部—承建商)质量管理体系,发扬精工铸艺的工匠精神,为客户提供高质、实用、放心、安全的产品。

完善安全管理。我们进一步规范公司安全文明施工和落实邮轮母港各项安全管理,强化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履行对社会的安全承诺。

 

产业升级先锋,为“双创”赋予活力

从主题园区到特色产业带,再到生态型片区,我们深耕园区开发和运营,构建产城融合生态圈,为产业创新赋予能量,为城市生长注入力量。

精品人居典范,书写美好生活。经过近40年的发展,布局40多座城市,我们专注为客户提供优质社区产品,开发好住、好用、品种齐全的系列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全产业链发展,打造邮轮母港4.0。我们探索以邮轮母港为核心,通过“船、港、城、游、购、娱”联动发展,打造邮轮全产业链,推动邮轮母港4.0模式落地,让客户更好享受邮轮出行的愉悦和美好。

产品与服务
 

售后管理

园区一站式服务。细化丰富企业服务,创新升级孵化器服务,提供更便利多元的服务内容,助力入驻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园区服务
 

社区综合服务。持续推出招商会、“家·文化”节、彩虹计划等一系列社区活动,让客户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真情关怀。
 

童子军丛林大冒险活动


家庭日活动

 老年大学活动
 

邮轮一体化服务。注重细微服务,充分考虑客户的需求和体验,为客户提供港口、客运、旅游等一体化服务,注入爱心,彰显贴心。

 

深圳邮轮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

 

绿色发展

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遵循项目环评程序、落实环评要求。
聚焦“健康、科技、绿色”三大特色,以“创新工作、专业技术、技术交流”三大平台建设为基础,通过平台思维拓宽城市创新研究的幅度与广度,积极探索绿色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升级。

主编两份行业标准《工程渣土免烧制品》《建筑用免烧釉面装饰板》;参与“建筑室内空气质量控制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居住建筑室内通风策略与室内空气质量营造”两个“十三五”国家重点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不断创新绿色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