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 从“可靠的伙伴”到“价值实现”

来源: 第一财经APP  时间: 2018.11.05  打印本页  分享:
作为了给“健康建筑”的理念找到有力的依据,远洋引入了WELL标准。该标准是由美国Delos公司研发的,针对人体的11个生理特性与7个建筑相关的环节进行研究得到的结果,是一种可借鉴、可量化的用以检测“健康建筑”的医学依据。

    作为“建筑健康”的先行者,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远洋集团”)一直在致力于推动国内的建筑设计逐渐从绿色建筑向健康建筑转变升级,并携手利益相关方,共同推动人、建筑、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自1993年创立以来,远洋集团一直致力于通过产品与服务树立“可靠的伙伴”形象。把“建筑健康”的理念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是远洋“健康生活、健康城市、健康经济、健康社会”品牌价值主张的体现。

    为了给“健康建筑”的理念找到有力的依据,远洋引入了WELL标准。该标准是由美国Delos公司研发的,针对人体的11个生理特性与7个建筑相关的环节进行研究得到的结果,是一种可借鉴、可量化的用以检测“健康建筑”的医学依据。

 

 

    “人的一生中90%的时间都是在各种建筑中度过,室内环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我们希望将医学、建筑学融为一体,来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美国Delos公司总裁、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创始人Paul Scialla在谈到WELL标准研发的初衷时这样说。

    远洋集团于2015年从美国引入WELL健康建筑标准,立足医学研究,探索建筑与其居住者的健康和福祉之间的关系。目前,远洋集团旗下落地的WELL项目已经达到14个,总建筑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包括北京CBD Z13、北京远洋天著春秋、广州远洋天骄、沈阳远洋大河宸章。

    远洋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窦志表示,健康建筑应该是建筑发展的方向,居住在中间的 人或者使用者引导它或者促使它去向健康发展,这样的建筑才是远洋认知的健康建筑。“当时接触到WELL的时候,从专业上说并不认可,WELL的气象指标,有些从我们专业来说是触摸不到,比如说营养、健身、精神,实际光、空气、水,这些东西不好控制,国家有指标,这三方面当时第一感觉是触摸不到,但经过一年的研究、跟踪,我感觉正因为有了这三方面,就会对远洋的健康起到积极作用,也能触碰到。”

    2016年6月,远洋集团正式提出要做“建筑健康”企业,品牌定位由“可靠的伙伴”向“价值实现”转变。

    远洋集团作为国内将绿色建筑引入房地产行业的先驱,自2006年以来,在公司“老社区 新绿色”环保公益项目的倡议下,完成了170个项目、800多个环境友好型社区的开发,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

    目前,远洋集团全国各地的写字楼和商业项目已获得超过10次的LEED认证。面对行业、市场、社会、客户、竞争等带来的变化,远洋对健康也有了更深的认知。

    比如在用水方面,远洋天著安装了“三层净水系统”,经过三层过滤、净化饮用水、皮肤接触等生活用水均经过净化,第一道过滤紫外线、第二道全屋净水,第三道厨房饮用水设置直饮水端口可直接饮用。

    此外,远洋集团于2008年8月成立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倡导“让爱心成为行动”,以扶持教育为主要方向,旨在“托起孩子有知识的明天”,同时涉足环保、助老等相关领域的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志愿服务参与方的自我价值。2016年,远洋集团在公益基金上的捐赠总额达544万元,慈善项目直接受益人超过5万人,并带动社会捐赠6057万元;覆盖了从小学到大学全过程的“小伙伴成长计划”助学项目累计投入1590万元,覆盖全国10省60所学校36403人,帮助辍学的孩子完成了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