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置业荣登“2018年度全国绿色开发竞争力30强企业”第14位

来源: 中冶置业   时间: 2019.01.24  打印本页  分享:
绿色发展不仅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新时代房企发展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


    1月7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中国住交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绿色建筑产业链主题峰会暨2018中国绿色建筑TOP排行榜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新时代·新绿程”为主题,分享探讨绿色地产先行企业的成功经验,并重磅发布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及项目排行榜。凭借在绿色科技地产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卓越表现,中冶置业集团成功跻身“中国绿色建筑TOP排行榜——2018年度绿色开发竞争力30强企业”,位列第14名。同时,中冶置业荣登“央(国)企绿色开发竞争力10强”榜单第7位、“最具成长力绿色地产10强”榜单第4位。

 

 

 

▲ 中冶置业集团设计总监王柏(右三)获颁荣誉证书

 

 

 


▲ “中国绿色建筑TOP排行榜——2018年度

绿色开发竞争力30强企业”荣誉证书

 


    作为中国五矿骨干企业、中冶集团房地产板块旗舰企业,近年来,中冶置业制定并践行科学明晰的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以项目开发能力、资本整合能力、产业整合能力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紧密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实施“3+6”区域布局战略和“3+1”区域深耕战略,呈现各区域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中冶置业竭力培育“一主N翼”的业务体系,以中高端住宅为主,在商业地产、文旅康养、教育地产、产业园区、主题公园、体育产业等领域进行综合开发,实现了企业从房地产开发商到城市开发运营商的跨越。

 

 

 

 


    在企业升级发展的过程中,中冶置业切实担当央企责任,积极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部署,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的实践之中。同时,中冶置业深刻剖析中国城镇化和社会消费升级趋势,密切关注消费者对于绿色环保人居产品的迫切需求。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挑战,中冶置业从战略层面坚定了绿色科技地产的发展方向,通过加强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打造以“绿色建筑、科技住宅、智能家居、智慧社区”为特征的时代精品,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于健康舒适美好生活的追求,帮助广大业主实现高质量的住有所居。其中,囊括“绿色、健康、智慧”3大主题、20大科技系统、近100项技术措施的“中冶建筑科技体系”,正是中冶置业践行绿色科技地产战略的丰硕成果,也是中冶置业用科技创新引领未来绿色人居发展的有力写照。

 

 

    在三大主题中,“绿色”代表了中冶置业将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环保等技术应用于实践,从建筑产品的设计开发到后期运营,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建筑的全生命周期。
    “健康”系统重点体现在对室内空气、饮用水、环境噪音等方面的关注和投入,囊括了除霾除醛与除VOC的空气质量控制、“适温适湿富氧”的动态舒适性空调、除湿防霉防菌的室内湿度控制、直饮水和软化水、超静音排水系统及智慧康养服务等技术模块。中冶置业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展课题研究,以人体动态热舒适性理论为基础,以高效除霾、动态控温控湿为手段,建立“适温适湿富氧”的健康建筑技术体系。这项技术能够有效解决当前房企普遍采用“恒温恒湿恒氧”技术造成的人体适应能力降低、隔绝自然、能耗歧高等问题,具有良好的舒适性和经济性。同时“健康”主题嵌入了中冶置业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光环境、声环境控制技术,以及健身、医疗、老年友好等一系列设计理念和技术标准。中冶置业还积极拥抱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与春雨医生、知名三甲医院等医疗机构合作,为项目业主提供完整的线上+线下健康咨询、在线挂号、医疗问诊等医疗健康保障服务,真正实现把家庭医生“请”回家。

    “智慧”主要体现在 6S系统,该系统包含智能家居、智慧园区、智慧安防、智慧节能、智慧康养、智慧物管等方面。中冶置业与华为、阿里等行业顶尖巨头开展战略合作,以网络通、新系统、业务通为目的,通过基础全光网络、中层大数据平台、上层社区云平台的三层架构,构建智慧社区技术体系,将通过“ABC”(A指AI人工智能,B指BIG DATA大数据,C指CLOUD云服务)智慧平台实现住宅和社区的万物互联,建造“会学习、能思考、懂体贴”的房子。以智能平台“小冶管家APP”为例,业主们通过手机端即可体验从收房验房到后期入住全周期智慧化服务,还可通过语音控制体验打开窗帘、冲杯咖啡、播放电影、调节灯光、预约出行等生活场景;该APP还具有儿童出界报警、老人跌倒报警等活动现场视频监控功能,给业主带来极大便利。

 


 

▲ 中冶置业与清华大学、华为、阿里、京东等科研院校和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全力推动高端人居的科技化进程
 

    在加大自身技术研发投入的同时,中冶置业积极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合作,编制《健康建筑评价标准》等十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现已成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建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健康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跻身“中国绿色建筑20强企业”。

    目前,中冶置业“德贤系”、“锦绣系”、“逸璟系”高端住宅产品已经全面配备防霾系统、室内空气质量监控系统、综合隔声降噪系统、个性化科学健身指导系统、个性化医疗检测系统等绿色智能科技,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健康环保诉求。绿色节能、健康舒适、智慧高效的产品性能让中冶置业成为广大业主心中“绿色地产”首选品牌,产品一经问世便引发抢购风潮,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和广泛好评,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不断创下热销佳绩。

 


 
▲ 中冶置业产品开盘现场气氛火爆,屡创热销佳绩

    绿色发展不仅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新时代房企发展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中冶置业集团紧扣时代脉搏,2018年,通过对建筑、结构、暖通、给排水、电气、智能化、景观、精装、幕墙、照明等各专业进行专题论证,进一步精练、提升和完善《中冶建筑科技体系》;5项绿色科技相关专利申报获得授权,同时新增专利申报22项,总计申报专利数达到36项;中冶置业参编的《健康建筑评价标准》等多项标准已进入终评阶段,作为科技实力展示窗口的科技工法展厅正在各城市加速落地,更多引领未来人居潮流的精工产品即将落成。在中冶置业的不懈努力下,一曲用创新科技谱写的绿色人居乐章正在嘹亮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