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品质新常态”:“5G科技”成为人居模式焕新案例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19.04.20  打印本页  分享:
伴随经济快速发展,围绕着人居生活展开的科技创新与市场探索如火如荼,住房的硬件配置比拼也逐步让位于健康、绿色、智慧等品质维度的竞争。
    伴随经济快速发展,围绕着人居生活展开的科技创新与市场探索如火如荼,住房的硬件配置比拼也逐步让位于健康、绿色、智慧等品质维度的竞争。

 

 “在人居改善与焕新趋势下,消费者对住宅产品的需求趋于精致、内涵化,这个时候亟需好的市场案例出现。”有业内专家称。

 

 这一市场声音,亦在近期相关学界研讨会上获得共鸣,在3-4月期间,包括2019(第一届)健康建筑大会和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等业内大会中,不少行业专家及学者表达了对高品质健康人居的发展判断,肯定了绿色建筑发展对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价值。

 

 对人居需求升级的市场捕捉

 

 绿色建筑亦或健康人居,早已不是新词,且为近年来市场变革或开发企业转型指明了重要方向。

 

 早在2017年建筑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中,便提出了要全面推进绿色建筑提升,规划期内要实现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例超过50%,获得运行标识项目超过30%。事实上,在以北京为代表的一二线城市新建建筑中,早已全面执行绿色建筑二星级以上的标准,这与近年来国内住宅市场掀起的节能环保与室内健康趋势密不可分。

 

 同时,种种市场情况表明,人居需求的各类指标在升级,消费者对环境舒适性、生活品质级别以及健康指数的要求都在增加,甚至要求住宅产品的科技含量高与智慧功能系统完善。“健康、舒适的居住体验,才是符合当前人居改善趋势的市场痛点,对市场需求的敏感性与前瞻洞察,致使不少开发企业投入这场新的市场争夺战。”相关专家指出。

 

 人居焕新代表案例:“5G科技”

 

 在调研与梳理城市人居的新趋势后,市场如何构建符合当前用户需求的理想人居模型,完善未来对居住空间的想象,亟需好的探索案例。

 

 在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看来,“高品质的健康人居”需满足四个方面:第一,高品质的人居环境一定要讲究建筑与园林之间的阴阳匹配。其次,建筑本身不仅是无害的,它甚至可以自动消除一些有害物质。第三,建筑从来都不是单一独立的,良好的健康人居,应该创造出多样化建筑之间美的共振。第四,发达国家目前已经开始流行建筑自产有机蔬菜等食品,让其成为更有价值的建筑景观,相信未来将有更多有价值的创意能在建筑中加以包容、融合。

 

 值得关注的是,以葛洲坝地产为代表的央企已经在这方面有所突破,其研发打造的“5G科技”因给市场提供了绿色、健康、智慧的高品质住宅而成为行业内的重要人居样本。在葛洲坝地产于全国各地打造的住宅、酒店及其他物业中,“5G科技”成为一种标配,通过绿色科技的植入,PM2.5、温度、湿度、光线、水质等一系列原先不可衡量的“舒适度”将在人居环境中变得可控,让消费者的人居体验更美好。

 

 以北京中国府项目为例,葛洲坝地产不仅提升硬件配置和建筑品质,而且从人的舒适度、健康度以及未来服务上融入相关先进技术,以便满足居住者的生活健康和居住品质。为让居住体验趋于完善,北京中国府项目因地制宜,针对北京多雾霾、多沙尘天气的特征,推出全置换新风系统,阻止了雾霾和沙尘等危害。除此之外,项目甚至还充分考虑到北京水质碱性较大的外在环境,结合客户需求,为业主安装了全屋软水系统,为居住者搭建了一道牢固的健康防火墙。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5G科技”不仅是企业的产品迭代而已,更像是国家绿色健康发展战略背景下“以人为本”理念在房地产业的一种进化与落地。它让人们更关注室内微环境的多方面因素,关注科技如何增加对人的关怀,并进一步让未来生活走向高价值。

 

 住宅市场进入“品质新常态”

 

 随着房企对新人居模式的实践更加深入,国内住宅市场对舒适宜居的理解也愈加细化和深入,学界与市场对人居实验的联合探索也似乎成为一种常态。

 

 专注健康舒适住宅的葛洲坝地产,近日牵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建了“健康建筑联合创新实验室”,在健康建筑的创新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更多的新产品落地。

 

 对于未来目标,“健康建筑联合创新实验室”提出在三方面努力:第一,构建健康建筑标杆展示样板间,为业内、为市场提供一个健康建筑的展示空间。第二,构建“以人为本”的可用于实验和验证的健康建筑体验实验空间。第三,构建创新实验室研发载体和平台,推动健康建筑产业领域的全面合作与创新实践。

 

 中国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表示,“5G科技”引领着国内绿色健康住宅产品的升级,为现代居民更好的生活作出新的贡献。让建筑回归绿色、健康,不仅是消费者的期望,也是建筑领域以及各界相关专家精诚协作、携手共进的目标与方向。

 

 如今,美好生活已经成为时代主旋律,绿色健康建筑更是成为构筑美好生活的要素之一。而葛洲坝地产作为中国“高价值地产引领者”,在提供回归自然与生活本质住宅方面不断输出匠心,持续性地优化核心技术,进而提升人性化的居住体验,在整个行业迈入品质新常态的情况下具有重要的范本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