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发布《智慧建筑白皮书》,以数字变革重构未来建筑新形态

来源: 新华三  时间: 2021.07.06  打印本页  分享:
迈进“十四五”,建筑工程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正在通过全方位的变革形成全产业链贯通的智能建造产业体系。新华三集团将以“芯云网边端”的全栈实力,服务于智慧建筑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变革,推动不同建筑形态在建造、管理、服务上的全面升级,与建筑行业伙伴并肩同行、携手共进,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建筑新业态。

6月17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整合过往推动建筑数字化变革的创新技术和实践经验,正式对外发布了《智慧建筑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为建筑工程行业定制了一份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指南。最新发布的白皮书涵盖了新华三近年来在智慧建筑领域推出的一系列前沿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在行业场景中具备前瞻性、先导性、创新性,并且能够广泛复制的典范实践,全景呈现了数字化创新与建筑场景相融合的新趋势、新机遇和新价值,将进一步推动建筑工程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加速。
 

 

 

以数字化创新,重新定义未来智慧建筑

 

近年来,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与建筑工程和空间场景的融合日益深化,已经形成了规模庞大的产业生态。今年,“十四五”规划更进一步提出了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任务,给智慧建筑的变革和演进营造了新的发展和创新空间。在政策、技术、产业等多重因素的驱动下,智慧建筑的转型升级正在走向一个飞速增长的全新阶段。

 

作为智慧建筑创新和实践的引领者,新华三集团在建筑工程行业广泛布局、持续深耕,基于“数字大脑2021” 打造出了集成前端感知、基础设施、业务平台以及安全管控能力为一体的数字化平台,助力建筑行业激活全生命周期的数据价值,构建承载智慧建筑应用的有力底座,以覆盖全生命周期和各个细分行业场景的整体能力,赋能建筑业的转型升级。

同时,针对不同建筑业态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差异化需求,新华三集团更在白皮书中,分别展示了针对园区、酒店、管廊、场馆、地产、景区、商业、超高层建筑等建筑工程形态推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例如,为推动园区转型,新华三通过汇数、驭智构建出了智慧园区大脑,让园区向着安全、便捷、绿色、高效迈进;在智慧酒店的设计上,新华三打造了接入、核心和云管三层架构的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助力酒店实现极简开局、智能管理。此外,新华三更依托“数字大脑”,让数字化的价值进一步融入不同建筑业态的变革中,全方位赋能智慧建筑的发展。

 

聚焦场景实践,勾勒智慧变革蓝图

 

建筑本身就是推进智慧建筑转型升级的最佳参照。在最新发布的白皮书中,新华三集团更进一步全面总结和整合了过往在全国各个城市中的实践项目,展示了在智慧建筑领域打造的多个典范实践,彰显了新华三对于智慧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支撑和服务能力。

 

例如,连云港科创城以智慧园区数字平台为底座,融合集成安防、消防、一卡通系统的数据,实现了园区的高效管理;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新华三集团以强大的数字基础架构优化酒店管理,保障七星级酒店的服务品质;在大兴国际机场,新华三提供了全栈式的完整解决方案,以联接和数据的力量助力“凤凰展翼”,同时在机场配套的新航城地下管廊,新华三以工业级通讯网络和基于IoT的人员定位系统实现了智能巡检、一键报警等功能;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新华三AD-Campus解决方案打造了稳定可靠的公众网、管理网和设备网,支撑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的媒体业务;在重庆来福士广场,新华三为这一地标建筑搭建了全面覆盖、漫游无感知的Wi-Fi网络;在上海迪士尼,新华三以开放融合的网络有效提升了游客满意度,同时对迪士尼数据中心进行了设计建设和机房仿真;在苏州中心,新华三智能网络解决方案实现有线无线的一体化运维管理,提升了网络的稳定性;在中信大厦,新华三更通过AI、大数据与SDN的融合,塑造了首都智慧建筑的新旗帜。
 

迈进“十四五”,建筑工程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正在通过全方位的变革形成全产业链贯通的智能建造产业体系。新华三集团将以“芯云网边端”的全栈实力,服务于智慧建筑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变革,推动不同建筑形态在建造、管理、服务上的全面升级,与建筑行业伙伴并肩同行、携手共进,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建筑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