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打造科技之城 潼湖科技小镇正式开园

来源: 乐居财经  时间: 2018.10.10  打印本页  分享:
目前潼湖科技小镇已经有英唐智控、客如云等27家国内外科技企业和创新载体正式进驻,预计至2018年底,入驻人数将达到数千人。同时科技小镇还规划在6-8年内实现1600亿元总收入、100亿元税收、1600家入驻企业和15万人口就业。

    近两年,随着城市发展规模越来越大,打造科技小镇成为一种发展趋势,作为房企龙头企业,碧桂园自2016年就提出产城融合战略,其打造的潼湖科技小镇,作为碧桂园集团布局的首个科技小镇标杆项目,从开土动工就一直备受关注。

    9月28日上午,潼湖科技小镇第一期正式开园,启动仪式还未开始,现场已是座无虚席,因为人数众多,启动仪式比原先预定的时间晚了五分钟才开始。
 

    潼湖科技小镇启动仪式现场


    10:05 潼湖科技小镇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现场嘉宾一起观看了一段潼湖科技小镇的视频,详细介绍了小镇的基本情况,加深大家对小镇的印象和了解。

    潼湖科技小镇启动仪式现场座无虚席

    10:18 随后,仲恺高新区行政潼湖科技小镇分中心举行授牌仪式,在牌匾授予后,潼湖科技小镇政务大厅也将正式投入运营。

  仲恺高新区行政潼湖科技小镇分中心授牌仪式

    据了解,作为惠州市首家政企共建的园区公共服务平台,政务大厅接下来将为企业提供设立、变更等148项政务服务事项和130项小镇自有服务事项的办理。

    自2016年碧桂园宣布开展产城融合新业务发展至今,碧桂园已经从最初的响应政策、实践探索,向着深度产城运营转变。

    10:20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上台发言,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他简单介绍了打造科技小镇的初心和发展理念。他表示,潼湖科技小镇开园意味着碧桂园向产城融合又迈进了一大步。碧桂园将继续以“为凤筑巢,陪伴成长”的发展理念,为更多高新科技企业入驻创造美好环境,创造更大的价值。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致辞

    同时莫斌也说,碧桂园是真心真意地做产业平台,未来潼湖科技小镇将打造成碧桂园产城融合的标杆,跟更多企业一起成长。

    10.23 入驻企业代表,深圳市英唐智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勇斌上台,他坦言,潼湖科技小镇对于他们的吸引力主要来自于资源优势。

    深圳市英唐智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勇斌发言

    他认为,小镇的物联网产业链正在形成规模化聚集效应,作为物联网产业链中的一环,英唐智控(5.310, -0.36, -6.35%)可以在这个生态在的中获益。而作为产业服务的提供商,也会为小镇其他的产业链生态进行反哺。

    潼湖科技小镇所在的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是广东省级发展战略平台,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东部、深莞惠经济圈的地理中心位置。潼湖科技小镇的建设也将会为惠州的发展带来巨大的产业效应。

    10.28 惠州仲恺高新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张莉兰笑容满面的上台,看上去心情很好。她说,潼湖科技小镇是仲恺高新区助力惠州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的重要建设,接下来仲恺高新区将继续为小镇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政策扶持空间。

    惠州仲恺高新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张莉兰

   
    此外,张莉兰也表示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黄金机遇,充分发挥好仲恺高新区政府运营为主的精神,为小镇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办出特色和标杆,早日成为广东硅谷的明珠。

   
10.33 政府领导嘉宾代表和碧桂园企业代表上台,共同推动启动杆,宣布潼湖科技小镇正式开园。

    10:35 开园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和媒体自行参观潼湖科技小镇展示馆,展厅内外可以看到很多高科技产品,如无人驾驶巴士,智能讲解机器人(16.010, 0.04, 0.25%),无人机巡防,无人驾驶物流车等,流动贩卖机扫码购买,智慧垃圾桶可以实现感应投放,还有集人脸识别、无感支付、一对一营养健康分析为一体的智慧餐厅等。

    在展厅显眼的一面绿墙上刻着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的一段话,“深圳的成功是因为科技,深圳确实很好,但成本太高了,我们想在深圳旁边建一个科技的城。” 

     潼湖科技小镇展示馆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潼湖科技小镇已经有英唐智控、客如云等27家国内外科技企业和创新载体正式进驻,预计至2018年底,入驻人数将达到数千人。同时科技小镇还规划在6-8年内实现1600亿元总收入、100亿元税收、1600家入驻企业和15万人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