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检查组肯定广东省绿色建设发展成绩

来源: 南方日报  时间: 2017.04.20  打印本页  分享:
住房城乡建设部检查组第七组一行7人于4月10-14日,重点对广东省2016年度新建建筑执行节能标准、推广应用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以及发展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冯善书)18日,记者从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检查组第七组一行7人于4月10-14日,重点对广东省2016年度新建建筑执行节能标准、推广应用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以及发展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先后抽查了广州市、惠州市和深圳市共28个建筑项目,查看了相关制度文件资料,并检查了项目设计图纸和施工现场。

       日前在深圳主持召开的检查意见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2016年度广东省在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检查组指出,广东省2016年新增节能建筑面积超过1.3亿平方米,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501万平方米,发展绿色建筑标识面积5300余万平米,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有力推动了广东建筑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同时,检查组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看法,并对广东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广东进一步加强新建建筑节能监管,稳步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加快推广应用绿色建材。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检查组的反馈意见,以钉钉子的精神,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的措施,切实整改,认真改进工作,同时加强监管,避免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同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政策措施和技术标准体系,加强部门间工作联动,不断提高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绿色建材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