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全省普及热电联产集中供热

来源: 华中院  作者: dxh  时间: 2019.04.29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26日,华中院编制的《周口中心城区(含商水县城区)热电联产规划(2018—2030)》顺利通过了河南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

4月26日,华中院编制的《周口中心城区(含商水县城区)热电联产规划(2018—2030)》顺利通过了河南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

河南省周口市是河南省唯一没有实现集中供热的省辖市,此次《周口中心城区(含商水县城区)热电联产规划(2018—2030)》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河南省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即将实现全省普及,是河南省全面推进集中采暖民生工程的重要里程牌。

评审会上,华中院技术人员详细汇报了《周口中心城区(含商水县城区)热电联产规划(2018—2030)》的规划背景、规划内容以及规划成果,并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出了认真的解释和充分的解答,最终华中院编制的该规划凭借超前的设计理念,先进合理的设计方法,完善的技术服务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顺利通过评审。

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从国家、各省市等各个层面均出台了相应的行动计划及实施方案,一方面进行煤炭减量工作,另一方面要求各行业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从而推进污染防治工作。热电联产是一种高效的能源生产方式,它与热电分产相比可以显著提高燃料利用率,是全球公认的节约能源,改善环境,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功能的重要措施。

华中院紧跟国家政策,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先后中标河南省多项热电联产项目,为河南省市政服务和市民集中采暖工作的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