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采暖季长庆油田累计供气142.3亿立方米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dxh  时间: 2019.03.29  打印本页  分享:
大地逢春,气温回升,记者了解到,历时四个月的供暖季,长庆油田累计供气142 3亿立方米,与上个供暖季相比,多供气7 3亿立方米,再破历史纪录。

大地逢春,气温回升,记者了解到,历时四个月的供暖季,长庆油田累计供气142.3亿立方米,与上个供暖季相比,多供气7.3亿立方米,再破历史纪录。其中,冬季高峰期日供气量持续稳定在1.18亿立方米以上,最高日产气量达到1.27亿立方米。

 

1.png

图:长庆油田陕京线供气现场

 

为确保冬季保供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开展,长庆油田专门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保障高峰期供气领导小组,对保供工作全面组织安排。供暖季开启之前,长庆油田先后召开冬季供暖推进会及冬季供气专题分析会,签订保供责任书,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任务明确。

各采气厂面对冬供难题提前部署,及时调整冬季天然气生产和供气应急处理方案,完善管理制度,加密生产监控,统筹优化各项阶段性重点工作。按照“生产建设一体化,厂部项目一盘棋,支撑服务一条龙”的总体思路,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冲刺,高效推进产能建设进度,顺利完成了冬季高峰供气任务。

 

2.png

图:工作人员日常巡护

 

作为长庆油田开发时间最长、产量最高的采气厂, 长庆采气一厂在重压之下扛起冬季保供大旗,全厂干部员工把“不让老百姓受冻是我们的责任,能为老百姓供气是我们的荣耀”的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全力保障冬季保供任务顺利完成。在供暖季120天时间里,这个厂累计生产天然气31.13亿立方米。

长庆榆林气田在整个冬季用气高峰期间累计生产天然气19.12亿立方米,转输天然气52.67亿立方米,日均生产气量和转输气量分别达到1593万立方米和4389万立方米,圆满完成了天然气保供工作。另外,神木第二天然气处理厂于1月10日一次性顺利投产,50万立方米/日的强大气流源源不断地输往陕京线,为冬季增产再添一支“生力军”。

 

3.png

图:长庆油田神第二天然气处理厂顺利投产

 

长庆苏里格气田为冬季保供做出的贡献亦不容小觑。作为长庆最大气田——苏里格气田,整个冬季高峰供气期间生产天然气89.44亿立方米,平均日产气量7392万立方米,顺利完成了冬季高峰期的供气任务。供暖季期间,苏里格气田各采气单位加强生产组织,将天然气产量细化到每一天、每一个岗位,制定了详尽的各项生产措施,确保了天然气的正常供应。

另外,在2018年高峰供气期间,陕224储气库肩负2.3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保供量,连续生产108天,日供气量最高达到328万立方米,300万立方米产量以上高位运行连续超过22天,采气期内平均日采气量达218万立方米,成为长庆气区冬季保供大军中重要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