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中央财政经费4295万元 “村镇低成本清洁能源供暖及蓄

来源: iGreen  作者: dxh  时间: 2019.03.29  打印本页  分享:
2019年3月27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李忠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村镇低成本清洁能源供暖及蓄热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标志着本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3月27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李忠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村镇低成本清洁能源供暖及蓄热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标志着本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中央财政经费4295万元,项目执行周期为2018年12月到2022年12月。

 

1.jpg

 

项目主管、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处长王峻,项目专员朱浩、流动专员张志伟、张志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调研员姚秋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清勤、科技处副处长张靖岩、财务处副处长杨如冰;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邹瑜;专项及项目咨询专家、21家项目参与单位共6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jpg

 

会上,项目专员朱浩详细讲解了国家层面关于“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的各项制度文件,以及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对项目管理的各项要求。华建会计师事务所张小艳高级会计师就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管理的相关事项做出了细致的培训与专业的讲解。

 

3.jpg

 

随后,会议进行实施方案咨询、实施方案讨论会。项目负责人李忠研究员汇报项目实施方案,重点介绍研究内容、统筹与分解、年度计划、组织保障和风险控制对策及加强项目内部控制的各项措施等内容。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通过质询和论证,并为项目和课题后期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项目的实施按照以课题服务于项目为宗旨,课题各项考核指标应制定详实周密的研究计划,落实到具体时间节点,同时对于国拨经费的使用应严格按照研究进度支出。另外,示范工程建设项目任务繁重,需要周密计划与部署,为后续测试、总结与验收预留充足的时间。

最后,项目负责人李忠研究员做总结发言,他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指出项目实施之前需要定好规矩,将项目考核指标进展落到实处,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完成,不负嘱托,切实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