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村地区双替代已改造52944户 完成率103.81%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dxh  时间: 2018.12.13  打印本页  分享:
清洁取暖改造是全市的重大民生工程,近日,记者在德州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继续扎实做好清洁取暖工作。

清洁取暖改造是全市的重大民生工程,近日,记者在德州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继续扎实做好清洁取暖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2944户居民参与改造,包括“气代煤”、“电代煤”等改造方式,为的就是让农村群众过好“暖冬祥年”。

今年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共有594户纳入清洁取暖改造,张官屯社区的曲凤芹家就是其中之一。曲凤芹家只有他们老两口,每年冬季都要烧掉两吨半左右的煤,而且每天都会弄得灰头土脸。

“这个既干净又方便,每天家里都很暖和,不像之前自己家烧炉子那样,只要炉子一封家里马上就凉了。”张官屯社区村民曲凤芹说。

费月也是第一年加入气代煤改造,他家上有老下有小,每年的冬季都很难熬,以往用煤取暖时,稍不注意家里的老人孩子就会生病。“以前屋里烧暖气也就十度左右,现在能达到二十度。孩子在屋里也不用穿太厚的衣服了,温度能够快速的升上来。”

现如今宋官屯街道辖区内已全部完成清洁取暖工作,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已经有七千多户居民家中完成“气代煤”供暖改造,而且按照补贴方案,整个改造过程,村民不用花一分钱,未来三年还将得到1000元的用气补贴。

据了解,扎实做好清洁取暖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德州市住建局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定期督查施工现场,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建立了“日调度、周报告、月通报”制度,进展情况定期进行全市通报。严格落实有关技术规定,确保工程质量安全,高频次开展督导活动,督促工程快速推进。举办清洁取暖安全运行管理暨双体系建设培训班,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分五组对各县市区“气代煤”“电代煤”工程进行专项督查,发现隐患86处,已全部书面反馈至各县(市、区)并整改完毕。今年全市“气代煤、电代煤”工作任务5.1万户,自8月初启动建设以来,各级各部门强力推进,截至10月底,农村地区居民家庭已改造52944户,完成率103.81%。

“整个供暖季期间,我们还将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到各个县市区、到各家各户,去认真排查气电代煤工作中出现的安全生产隐患,以及遇到问题给大家答疑解惑,能够更好地保障居民安全用气用电。”工作人员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