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能源监管局赴河北走村入户开展清洁供暖调研工作

来源: 华北能源监管局  作者: dxh  时间: 2018.12.14  打印本页  分享:
日前,我国北方地区气温骤降,各地供暖工作进入攻坚时刻。为深入了解地区清洁供暖情况,确保居民冬季采暖安全稳定,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成立专门调研组,赴河北省魏县、磁县、三河、香河进行实地调研。

日前,我国北方地区气温骤降,各地供暖工作进入攻坚时刻。为深入了解地区清洁供暖情况,确保居民冬季采暖安全稳定,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成立专门调研组,赴河北省魏县、磁县、三河、香河进行实地调研。针对2018年采暖重点、难点问题,调研组分别与地方发展改革委、电力、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走村入户全面了解当地居民采暖实际状况。

调研组对地方电力、燃气企业为保障居民平稳过冬而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肯定,特别是在“煤改电”“煤改气”工程中,企业充分克服资金、施工等压力,保质保量完成“清洁能源供暖”工程,为居民冬季供暖工作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2018年冬季采暖进入攻坚期,企业应确保供电、供气安全,另外,还应加强电力、燃气设备巡检,确保百姓平稳、安全过冬。

地方电力、燃气企业均表示,“迎峰度冬”期间,企业将积极协调,确保地区冬季采暖供电、供气稳定,同时,还将加大设备巡检力度,保证居民平稳、安全过冬。

另外,调研组还分别进入村委会、村民家中,深入了解农村清洁采暖设备运行情况、采暖效果、补贴落实等情况。广大村民对国家清洁能源供暖政策普遍赞扬,并对电力、燃气、设备企业为冬季供暖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就存在的采暖效果等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