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A/IGA/世界银行携手制定地热能开发框架 刺激各国地热投资

来源: 国际能源网  时间: 2018.04.11  打印本页  分享:
联合国框架分类(UNFC)对地热能源资源和储量的规范提供了一个系统的框架,根据经济可行性,技术可行性和地质特点评估项目的可提取地热能估计值,这将有助于刺激各国的地热投资。
目前,IRENA(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国际地热协会(IGA)和世界银行正在进行新的地热资源数据采集和分类工作,使得各国可以通过更为稳健和可靠的程序筛选开发地热能项目的地点。联合国框架分类(UNFC)对地热能源资源和储量的规范提供了一个系统的框架,根据经济可行性,技术可行性和地质特点评估项目的可提取地热能估计值,这将有助于刺激各国的地热投资。

IRENA知识、政策和金融中心主任Henning Wuester说:“地热能被公认为是稳定的、可靠的能源,可以促进经济发展而且对环境影响小。因此,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看到对地热项目的需求不断增长。”
“我们期望通过IRENA,IGA和世界银行的合作,开展资源评估工作,促进地热工作的透明度和标准化,使人们认识到地热产业的真正潜力和价值。”

IRENA项目协调员Abdulmalik OrichaAli表示:“联合国框架分类系统将促进大多数国家更好地理解地热能开发工作,对地热有更准确的估价,增加该行业投资的融资渠道”。自2016年被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欧洲可持续能源委员会正式批准以来,联合国地热规范仅适用于少数几个国家的单个项目案例研究。

IGA执行董事Marit Brommer说:“IGA很高兴与IRENA和世界银行合作,在联合国分类框架地热资源和储量分类和标准化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在国家层面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制定行业标准对于全球地热能行业的成功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