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呼吁推广“太阳能+多能互补”采暖模式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7.12.18  打印本页  分享:
民进河北省委呼吁,全省应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优势,建立健全管理机制,逐步在村镇推广“太阳能+多能互补”采暖模式。建立可持续的治霾补助奖惩机制。
民进河北省委呼吁,全省应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优势,建立健全管理机制,逐步在村镇推广“太阳能+多能互补”采暖模式。

建立可持续的治霾补助奖惩机制。民进省委建议,对个体煤、电、气、太阳能采暖制定差别化的奖惩补贴政策,通过完善奖惩机制,引导市场选用太阳能等优惠力度大的清洁能源。在秸秆资源、林业三剩物资源充沛的产棉区、林果区,示范推广“太阳能+生物质”的村镇集中供热采暖模式。

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太阳能+多能互补”采暖系统示范工程推广方案。民进省委提出,应抓紧研究制定太阳能采暖工程安装规范等地方标准,制定相应实施细则,使工程设计、施工、验收、质保、服务有章可循。优先在小城镇周边经济发达村镇的学校、幼儿园、卫生院、养老院、村镇基层单位等公共场所,推行太阳能采暖和热水利用系统,并逐步推广应用范围。

完善政策机制,加强监督管理。民进省委呼吁,应在县级新能源管理部门建立工程档案。实施补贴资金与验收结果挂钩,施工企业对用户终生负责制。制定并落实支持太阳能集热技术创新和推广的科技政策,整合优质科技资源。推动太阳能集热技术的更新换代,进一步降低初投、维护和运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