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1.1万“气电代煤”用户已具备供暖条件

来源: 鲁中晨报  时间: 2017.11.01  打印本页  分享: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全市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淄博市确定的11 1万户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是山东省下达5万户改造任务的222%。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全市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淄博市确定的11.1万户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是山东省下达5万户改造任务的222%。这也就意味着,目前改造完成的11.1万户已经具备了冬季供暖条件。

根据环保部等部委计划,山东省委、省政府计划用三年时间实施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今年,淄博的气代煤电代煤工程任务数为5万户,淄博市委、市政府确定了10万户的改造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淄博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指挥部及时出台实施方案,倒排工期,保工程质量,抓工程进度。截至目前,参与全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的66个乡镇、415个村,共11.1万户均完成了工程建设、竣工验收工作,已经具备了冬季供暖条件。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指挥部正加大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通过发放明白纸、安全手册、“温馨提示”即时贴等方法,对村居气代煤用户再次开展一次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普及工作。同时,加强燃气安全知识户外集中宣传,做好户外燃气设施防护和警示,组织村级安全员培训。“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指挥部将为每个参与气代煤的镇办、村居各培训1-2名安全管理员,确保能随时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供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让老百姓温暖过冬。”淄博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还有许多村居、用户自愿要求进行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改造,对于自愿要求工程改造的计划外用户,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指挥部将继续推进工程建设,及时调度工程进度,确保计划外用户在冬季供暖期按时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