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优先分散供暖:选择低成本/高效/易维护/好复制的技术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3.27  打印本页  分享:
清华大学教授杨旭东3月26日在清洁供暖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在农村能够大规模推广的清洁供暖技术应该满足四个条件,即低成本 高效 易维护 好复制。
华大学教授杨旭东3月26日在清洁供暖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在农村能够大规模推广的清洁供暖技术应该满足四个条件,即低成本/高效/易维护/好复制。

他还强调,农村分散的住宅形式,个性化的室内环境控制需求,不同的建筑使用方式,不同的经济水平,决定了应该优先采用分散取暖方式。

他总结称,北方村镇建筑应加强围护结构保温水平,降低能耗需求;农村首先应充分挖掘生物质清洁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因地制宜、提高效率、降低污染;

同时,北方村镇建筑采暖应重点关注经济、可靠、易控、节能,并能实现电网负荷调峰的新型空气源热泵技术;北方清洁采暖不仅需要技术创新,还要进行模式创新和政策保障。

杨旭东结合多个地区的实际案例,分析了在农村采用不同清洁供暖技术的优劣性。了解完整报告内容请下载附件PPT。
附件:农村供热现状和技术路线-杨旭东.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