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的指导意见》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7.12.28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意见明确,到2020年,我国生物质热电联产装机容量目标超过1200万千瓦,生物质成型燃料年利用量约3000万吨,生物质燃气(生物天然气、生物质气化等)年利用量约100亿立方米,生物质能供热合计折合供暖面积约10亿平方米,年直接替代燃煤约3000万吨。到2020年,形成以生物质能供热为特色的200个县城、1000个乡镇,以及一批中小工业园区。

在生物质热电联产方面,大力发展县域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新建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实行热电联产,为300万平米以下县级区域供暖。城镇地区稳步发展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同时,加快常规生物质发电项目供热改造,推进小火电改生物质热电联产,建设区域综合清洁能源系统并加快生物质热电联产技术进步。

全文如下:

 

 

 

 

 

 

 

 

 

 

附件: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的指导意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