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地区是爱尔兰未来的绿色能源引擎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8.25  打印本页  分享:
几年来,英国和欧洲大陆的农民已经能够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机会。 同时,由于政策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从理念变为现实,因此观察爱尔兰迄今为止在气候和能源方面取得的极其缓慢的进展令人沮丧。让我们看看国家对可再生供暖市场的缓慢支持就是一个例子。

    几年来,英国和欧洲大陆的农民已经能够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机会。

    同时,由于政策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从理念变为现实,因此观察爱尔兰迄今为止在气候和能源方面取得的极其缓慢的进展令人沮丧。

    让我们看看国家对可再生供暖市场的缓慢支持就是一个例子。

    2010年,生请立即获取iTunes物质锅炉的再热计划关闭。当时传闻该计划将很快采取类似于英国的市场激励计划。

    在2013年与当时的能源部长兔子会谈时,我听说有关可再生热能支持计划的计划,农业部启动了作物建立补助金,以满足供应链的需求。

    现在,自本次会议召开五年以来,条款和条件草案终于在本月启动。它可能会在2018年末开放申请,但今年不太可能支持少数几个项目。

    在爱尔兰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面临巨大国际压力的时候,从头到尾花了整整九年的时间来制定政策。
 

    Barrow Offshore的海上风力涡轮机离开爱尔兰海的Walney岛照片:Andy Dingley

   可再生电力对于可再生电力,2015年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REFIT)的完成日期延长至今年。

    对于技术中立项目(即陆上风能),2019年末可能会为可再生电力提供进一步支持。

    如果要相信政府的时间表2020年的拍卖将为太阳能甚至海上风能提供一些支持。

    这应该会看到爱尔兰的第一批太阳能农场在2021年夏天达到顶峰。虽然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消息,但它将标志着REFIT计划淘汰六年以来,自以及国家能源推出以来近六年纸。

    这个政策制定时间表并没有很好地服务于爱尔兰,而且资源贫乏的气候行动和环境部(DCCAE)需要加强对此的改变。

太阳能农场和屋顶光伏
    在此背景下,气候行动部长Denis Naughten TD在春季宣布的太阳能屋顶补助金将在本月初开始申请,这是一项重大进展。

    事实上进行了详细的磋商,提出了意见,并且计划设计受到了许多人的广泛欢迎,这是一个很好的进步,应该赞扬那些参与者。一些农民可以利用TAMS太阳能补助金,这也是受欢迎的。

    然而,虽然补助是一个开始,但真正的目标应该是以太阳能产生的过剩能源以合理的价格出售电力。

    在这条轨道上的其他国家已经注意到这种方法的重大问题,因此应该以允许具有适当激励的可持续太阳能市场的方式来完成。

    当公民,农民和企业无法利用屋顶空间或边缘土地产生太阳能时,支持大型国家和国际开发商建造的大型太阳能农场是不明智的。

    它会破坏农业部门与欧洲竞争对手的关系,也显示出对最终支付任何补贴的公民的明显漠视。

    太阳能虽然是今年的一个热门话题,但它只是爱尔兰能源和气候挑战的一小部分,但充其量只会提供我们主要能源需求的低个位数百分比。

迫切需要脱碳
    我们需要实施可持续的简单政策框架,并转向更加紧迫的需求,例如我们的供热和建筑物脱碳,我们知道这些需求比欧洲其他地区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出58%。

    我们需要创造一个可持续的可再生热能和沼气市场(并非所有生物质或沼气都是可持续的),并努力提供有效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来利用我们的建筑物,如区域供热。

    我们需要增加热量和运输的电气化,以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的低成本可再生电力,并将高价值的生物产品用于重型货车的沼气等具有挑战性的行业。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各行各业的公民直接要求变革,并推动其代表机构在最高层实现雄心勃勃的转变。
 

    气象行动部长Denis Naughten,TD于2017年8月在农业能源会议上宣布了生物能源计

划照片:农业能源

农业能源
    明天在Co Tipperary的Gurteen农业学院召开的农业能源会议将为农民提供参与,教育和告知这些机会的机会。

    我们希望农民了解未来的能源供应将来自他们的农场,例如来自高地农场的风力涡轮机,带有板条棚的太阳能屋顶,或使用泥浆和农业残余物的厌氧消化器。

    该活动是农业部批准的知识转移活动,是Gurteen学院,蒂珀雷里郡议会,Teagasc,爱尔兰农民协会和蒂珀雷里能源机构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保罗肯尼

 
 

    保罗是蒂珀雷里能源署的首席执行官。自2006年以来,他一直在该机构工作,自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首席执行官。他参与了可再生能源(风能和生物能源)和能效项目。去年,他在公民大会上就气候变化发表了讲话,并强烈主张采取更多行动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