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快速走向绿色能源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11.16  打印本页  分享:
印度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专门的可再生能源部(MNRE),该部门于1992年年成为非传统能源部(MNES),然后在2006年年更名为MNRE。此外,为了促进可再生能源,专用在MNRE下成立了机构,即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局,国家太阳能研究所,风能技术中心等。


 

    建成后,印度南部的Pavgada太阳能公园预计将产生2000兆瓦的电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站。(卡纳塔克太阳能发电公司)

    当我在当选印度总理几个月前与当时的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会面时,他向我出版了一本名为“方便行动”的书。阅读这本书后,人们意识到他在古吉拉特邦做了多少工作,大大减少了该州的碳排放量。排放。基于此,毫无疑问,即使在担任首席部长期间,也没有其他人为印度走向绿色能源做出更多的努力,而不是纳伦德拉莫迪。作为总理,他已经做得更多了。

    今天,在纳伦德拉•莫迪总理的领导下,印度正在向绿色能源迈进。

    印度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专门的可再生能源部(MNRE),该部门于1992年年成为非传统能源部(MNES),然后在2006年年更名为MNRE。此外,为了促进可再生能源,专用在MNRE下成立了机构,即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局,国家太阳能研究所,风能技术中心等。

    现在,印度正在南部卡纳塔克邦的帕夫加达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Pavgada太阳能公园预计将产生2000兆瓦的电力,足以为70万户家庭供电。

    印度正以极快的速度建造大型太阳能电站,减少对煤炭和其他负责全球变暖的碳排放化石燃料的依赖,从而有助于推动绿色能源的全球革命。

    去年,特朗普政府不明智地放弃了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巴黎协议,2018年3月,印度主办了国际太阳能联盟成立大会,该组织由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发起,旨在筹集1万亿美元以促进太阳能发电。和121个国家的技术。
去年,由于其低成本的太阳能电池板以及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激励,印度已经落后于日本,成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太阳能市场。莫迪承诺到2022年将产生100千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量或175吉瓦的可再生能源 - 约为三年前的30倍; 这相当于西班牙的整个能源产出。政府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年通过可再生能源产生的40%的累积电力。

    根据政府数据,煤炭仍然占印度电力的58%,而风能供应10%,太阳能供应5%。所以印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去年开始,印度的产能几乎翻了一番,产生了20千兆瓦的太阳能。

    因此,太阳能行业处于指数增长轨道,光伏装机容量超过16.6吉瓦,其中包括来自太阳能屋顶项目的863.92兆瓦。莫迪政府采取了几个措施来推动光伏屋顶安装。2017年,它公布了“租房屋顶”政策,根据该政策,太阳能开发商在租用的屋顶空间安装光伏阵列,然后向家庭提供租赁,为电网供电。光伏屋顶项目进一步提供高达13.75亿美元的优惠贷款。

    三年前,加利福尼亚吹嘘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场:位于兰开斯特以北的羚羊谷的579兆瓦太阳能发电站但中国却被一系列巨大的太阳能公园黯然失色; 它是最大的光伏板生产商,可以捕获太阳的辐射,将其转化为电能。
印度已经批准了比太阳能星更大的14个太阳能公园的计划。大多数人躺在印度的南部灌木丛和北部沙漠中。
芬兰能源公司Fortum的印度办事处总经理桑杰•阿加尔瓦尔(Sanjay Aggarwal)表示,印度的太阳能发电潜力巨大,该公司正在帕夫加达产生100兆瓦的电力。

    与美国,德国,奥地利和其他拥有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国家不同,印度和中国的大部分太阳能发电不是来自分散的屋顶板,而是来自大公园。莫迪政府通过收购土地,建设传输链接和新能源的现成买家,通常是拥有资金的国有企业来吸引开发商。

    根据风能,印度在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23吉瓦)中排名第四,落后于中国,美国和德国。但现在,印度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太阳能市场。凭借其强大的可再生能源( RE)潜力和政策,印度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中国,但在安永最近的RE吸引力指数中领先于德国,法国,英国和日本。

    因此,2017年年,印度取得了新的里程碑,并为绿色能源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忧思科学家联盟的最新数据(2015年),印度是第三大二氧化碳排放国(2066.01万吨),仅次于中国(9040.74),美国(4997.5)和俄罗斯(1468.99)是4 个最大而日本为5 次(1141.58)。但就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而言,印度是美国(15.53),中国(6.59)和俄罗斯(10.19)的最低(1.58公吨),而日本每人排放8.99公吨。

    印度面临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人口迅速增长,尽管多年来人口增长率已大幅下降至每年1.3%。根据联合国的报告,印度的人口将在2024年超过中国。印度将在2018年增加14871727人。年复一年地为这些人提供食物,衣服,教育和就业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莫迪总理在许多领域都做得非常出色。但他没有做太多工作来阻止印度的人口增长。也许,在政治上,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但无论政治如何,这项工作都至关重要。必须由所有各方和非政府组织参加的群众运动。我们敦促总理和我们所有政党的其他成员共同解决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数据显示任何国家,

    印度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这一里程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