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绿色能源将创造比煤炭更多的就业机会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11.16  打印本页  分享:
BECCS是一项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技术。该系统结合了碳捕获和储存 - 从发电厂等排放源收集二氧化碳(CO2)并将其注入“地下地质构造” - 以及增加使用生物质(如植物性物质)作为燃料的过程 BECCS解决了目前大气中大量二氧化碳的问题,太多而无法被树木,土壤和其他天然“水槽”吸收。

    研究表明,绿色能源将创造比煤更多的就业机会

    随着全球变暖的环境威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显,转向更环保的能源生产是阻止气温上升的必要条件。然而,许多人担心,如果政府决定实施绿色环保,那么燃煤电厂就会失去工作岗位。

    一项新的研究证明,转向生物能源加上碳捕集与封存(BECCS),逐步同时淘汰燃煤电厂不仅可以保留煤炭文教的4万个就业岗位,而且这一转变将在下一个林业和运输行业内增加22000个就业岗位三十年。

    该研究发表在焦耳杂志上。

    BECCS是一项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技术。该系统结合了碳捕获和储存 - 从发电厂等排放源收集二氧化碳(CO2)并将其注入“地下地质构造” - 以及增加使用生物质(如植物性物质)作为燃料的过程.BECCS解决了目前大气中大量二氧化碳的问题,太多而无法被树木,土壤和其他天然“水槽”吸收。这是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专家预测,地下储存的二氧化碳中有99%的可能会在那里停留1000多年。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拉克森堡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的生态系统服务和管理研究学者Piera Patrizio指出,BECCS是可以限制未来全球变暖影响的“主导技术”。但由于其可能对环境和社会产生的未知后果,许多人正在过渡到BECCS。

    然而,帕特里齐奥声称,“我们的分析表明,现在采取行动并投资于这种减排策略可能有利于美国煤炭行业的就业。”

    他们的证据来自对将BECCS系统投入使用所需步骤的调查,同时考虑到地下运输和注入二氧化碳的成本以及可持续生产生物质所需的过程。研究人员使用了几种不同的方法来分析现有数据,尽管他们注意到每种方法只能对未来的经济和社会影响产生有限的看法,因为未知的是用可再生能源交换煤炭能源。

   研究人员一致认为,如果政策制定者让公民了解BECCS系统可以提供的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那么通过采用BECCS技术减轻全球变暖的影响是必要的,并且可以使这些人更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