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如何引领可再生能源

来源: iGreen  作者: Sam Forsdick  时间: 2019.04.07  打印本页  分享:
从浮动太阳能电池板到电动飞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在许多新兴的可再生能源创新中处于领先地
       从浮动太阳能电池板到电动飞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在许多新兴的可再生能源创新中处于领先地

 

 

      挪威卑尔根市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可能因其风景优美而闻名,但北欧地区也是创新绿色技术的先驱。

      挪威是电动汽车最大的投资者之一,3销售月份的所有新车中有58%是全电动汽车,丹麦是风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展望更广泛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冰岛通过柯林斯再生能源生产99.99%的电力,而首都芬兰赫尔辛基计划完全取消对汽车的需求。但该地区在开发可能为未来的车辆和城市供电的新绿色技术创新方面也处于第一线。
 

浮动太阳能板

 

 

       浮动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使水力发电厂更加可靠

 

       挪威工程咨询公司Multiconsult正在对使用浮动太阳能电池产品板的混合太阳能水电:系统-进行新的研究。由于太阳能电池板依赖于阳光,并且水力发电厂需要雨水或融化的雪来刷新水库中的水位,因此两种能源可以相互补充。在  世界银行的2019报告扩展  为浮动太阳能电池产品板的结论:“在一些大型水电站,覆盖仅为3%至4%的水库的浮动太阳能可以在装机容量翻番,可能使水资源是通过利用太阳能更具战略性的管理白天输出。“此外,太阳能和水力发电的结合可以用来平滑太阳能输出的变化,同时更好地利用现有的输电资产,这对于电网较弱的国家尤其有利。”

 

           电动飞机

 

 

       挪威运输和通信部长以及Avinor首席执行官参加了挪威首次在奥斯陆机场进行的电动飞行,该飞行由Avinor首席执行官Dag Falk-Petersen驾驶。

 

        航空是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贡献者之一,欧洲航空公司的二氧化碳污染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26.3%。商用航班的电动飞机的生产有助于阻止这种增长,挪威是这项技术最前沿的国家之一。

       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希望到2025年第一批乘客乘坐电动飞机,并计划到2040年为挪威国内航空提供电气化的长期计划。挪威政府运输和通讯部长Ketil Solvik-Olsen是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在奥斯陆机场首批乘坐电动飞机的人之一。

 

电气化的道路

 

 

        电气化道路,例如在瑞典的eRoadArlanda项目中试用的道路,使用嵌入道路网络中的电动轨道
 

       吸引禁止电动汽车的主要因素之一的英文缺乏车辆充电点。瑞典有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它声称是解开无化石公路运输未来的关键。国家资助的eRoadArland项目正在试验电动道路,这些道路能够在使用现有基础设施进行移动时为汽车充电。受Scalextric的启发创新旨在到2030年为瑞典三分之二的卡车运输提供动力。
 

       电动出租车无线充电
 

 

       挪威的出租车很快就会被无线技术收费作为下一个客户的期待

 

        挪威人有一个不同的解决方案,以简化电动汽车充电点,并满足该国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奥斯陆首都将成为第一个为电动出租车引入无线充电的大都市区,这将允许他们在出租车排名等候时收费。该技术使用电感应 - 类似于用于无线电话充电的技术 - 由芬兰公司Fortum设计。该计划是2023年挪威出租车服务零排放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