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工作座谈会召开,盐城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100%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12日至13日,江苏省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工作座谈会在盐城市召开,座谈会举行了专题讲座,对《江苏省“十四五”建设领域科技创新规划》和《江苏省“十四五”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作了编制介绍,对今年的年度工作作

4月12日至13日,江苏省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工作座谈会在盐城市召开,座谈会举行了专题讲座,对《江苏省“十四五”建设领域科技创新规划》和《江苏省“十四五”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作了编制介绍,对今年的年度工作作了要点解读,盐城、南京、苏州、扬州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

“十三五”时期,盐城市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100%,总节能量达55万吨标煤,折合碳减排量144.1万吨,实现了绿色建筑由点到面、由区域到全市、由“浅绿”到“深绿”的跨越。

据了解,盐城市市绿色建筑发展已进入快车道,盐城市已创成绿色建筑示范城市,阜宁县创成绿色建筑示范县,盐南高新区聚龙湖创成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区区域集成示范区,江苏省省首个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盐城日月星城幼儿园已投入使用,该项目还取得了中德合作高能效建筑——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质量标识。建成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24家,建筑产业呈现低碳、集约、循环发展良好态势。绿色智慧建筑试点项目有序推进,凤鸣缇香公寓项目获得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一批项目获评省高品质绿色建筑项目,一批企业建材产品获得三星级绿色建材标识,建筑产业实现低碳、集约、循环转型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城乡建设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