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展绿色建筑提升住房品质

来源: 新消息报  时间: 2018.02.01  打印本页  分享:
2017年,我区房地产业调控有力、去库存效果明显、市场销售保持平稳,商品房销售增长5 7%,库存下降16 9%,为全区国民经济稳中向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注重从供需两端发力。”魏爱群委员是一位从事住建行业的专业人员,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他从深入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建议:要发展绿色建筑和“百年建筑”,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保护环境,降低噪音污染。
 

  2017年,我区房地产业调控有力、去库存效果明显、市场销售保持平稳,商品房销售增长5.7%,库存下降16.9%,为全区国民经济稳中向好作出了积极贡献。从我区的实际情况看,即使是库存最严重的地区,仍然有楼盘卖得很好,主要原因不外乎两个方面,一是房子质量和户型好,另一个是小区环境和配套设施完善。
 

  魏爱群委员认为,目前传统的房地产行业发展模式建筑能耗高、资源浪费严重、住宅产业化程度低、创新成果转化率低,迫切需要房地产行业在体制、理念、科技、管理多方面进行创新,走转型发展道路。当前应着力推动住宅产业现代化,提升住宅品质,降低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提升群众居住质量和生活品质。通过一体化设计统筹功能需求与空间布局,减少对资源环境的消耗,降低装修成本,避免装修破坏造成的安全隐患。大力推动发展装配式建筑,减少劳动力,降低施工现场噪音、废物及废水排放,更好地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