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领”潮人修炼术

来源: 中青网      时间: 2011.01.29  打印本页  分享:
环保从美化家庭环境开始,竹子比同等高度的其他植物要多产生20%的氧气,我自己家里就种着小片的竹子。
环保从美化家庭环境开始,竹子比同等高度的其他植物要多产生20%的氧气,我自己家里就种着小片的竹子。

  上周,时尚专刊策划的“让我们的化妆台上演‘环保时尚’”引起了众多时尚MM的关注!原来,我们每天朝夕使用的化妆品居然不环保——难降解的塑料包装会影响美容成分所需的天然植物的土壤,全球气候变暖会直接影响肌肤的状况。然而,化妆品只是我们时尚生活的一部分,环保和时尚这一对冤家如何并存?我们如何做一个环保并时尚着的“绿领”潮人呢?

  修炼术一

  拒绝皮草服装

  当有一天我们走在商场里,对着一件触手柔软、色泽光亮、做工精良的皮草时,真是让人爱不释手。时尚离我们是多么近呀!但我们也经常在媒体上看到动物保护组织的人们大闹秀场、上街游行、搞行为艺术。

  范冰冰曾身着皮草引起动物爱护者的非议

  环保须知:每件皮草大衣约需10~25只狐狸,体型更小的水貂起码要70~80只才能制成,而且全都取自出生刚满6个月首次换毛的幼小动物。

  时尚主张:奢华离我们很遥远,那些剥皮的残忍也离我们很远,也许真可以装作不知道,可这些都是真实地在发生。对许多事情我们都无能为力,只能说一声:哪怕经济条件允许,也绝不穿动物的皮毛。

  修炼术二

  去吃饭自备筷子

  在政府机关工作的“绿领”小吴,每天早晨上班前,都会用干净的手帕将一双筷子包裹好放进公文包。单位食堂所使用的都是方便的一次性筷子,但小吴从不使用。即使和朋友们一起聚餐,小吴都会随身携带自备的筷子。

  环保须知:很多人认为一次性筷子比餐馆提供的普通筷子更卫生,因为普通筷子可能没有被完全洗干净。殊不知,一些低劣加工的一次性筷子,由于残留着用来“美白”的二氧化硫,其危害远大于消过毒的非一次性餐具。而目前中国的一次性筷子厂每年大约要生产630亿双筷子。

  时尚主张:我们就餐时使用自备筷子。吃完之后,可以向服务员要一杯热水,把筷子放在里面清洗干净,然后再放回到一个随身携带的有机棉布袋中。 目前,国际上已有设计师开发出一种可循环使用的不锈钢材质折叠筷子,它可放在衣服的口袋里,携带非常方便,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见到它的庐山真面目了。 快报记者 史丽君

  ■时尚“星”播客

  环保当前,

  周迅崇尚“绿色妆”

  周迅最近又多了一个头衔——联合国亲善大使,并推出“我们的贡献 OUR PART”环保意识推广项目。如今,推广环保已经成了周迅的本职工作。

  周迅

  自从投身环保,周迅格外注意让自己的言行举止都尽量向环保靠拢。洗澡的时候若不关几次水,心里都会过意不去;出去吃饭忘了带筷子,会暗地里骂上自己几句;看到电源开关,就忍不住想去关一下。周迅觉得自己已经“环保上瘾”,患上了“环保强迫症”。

  为了推广环保,周迅对“绿色妆”推崇备至。不仅抛弃了以往的艳丽妆容,在护肤品的选择上也遵循“简装天然有机”的原则。在最新拍摄的一组杂志照片中,清新妆容的周迅变身“竹叶美人”。使用“竹”做道具,来自于周迅的建议,“环保从美化家庭环境开始,竹子比同等高度的其他植物要多产生20%的氧气,我自己家里就种着小片的竹子。”(史丽君)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