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美国最热门的五大绿色职业

来源: 搜狐绿色      时间: 2011.01.29  打印本页  分享:
2011年最热门的五种绿色工作,即从事太阳能安装、建筑改造、风力发电设备安装、公共交通、电动汽车制造
2011年最热门的五种绿色工作,即从事太阳能安装、建筑改造、风力发电设备安装、公共交通、电动汽车制造

  【搜狐绿色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相关研究机构根据目前的经济形势、政府的激励政策、各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技术进步情况评出了2011年最热门的五种绿色工作,即从事太阳能安装、建筑改造、风力发电设备安装、公共交通、电动汽车制造五个方面的工作。虽然去年很多行业受到了打击,但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美国的经济将会创造出更多就业岗位,预计失业率将会有所下降,而这五种绿色工作也将在今年“大行其道”。(绿色工作:指从事与绿色能源方面相关、有利于低碳经济及可持续发展的工作)

  太阳能安装工作:

 

 

  
太阳能板技术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发展,目前太阳能板的成本大约在每瓦特2.5美元至4美元之间。尽管价格水平如此,2010年仍然有很多企业投入了 不少资金,在其生产工厂等地安装上了太阳能板。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太阳能板的成本会下降约30%,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个体房主考虑安装太阳能板,通过支付2万美元至3 万美元以达到将其电费基本将为零的目标。因此这将会创造出更多与太阳能相关的就业岗位,如太阳能板安装人员、销售人员、企业家等。

 

  预计太阳能板安装人员的平均起薪(年薪 )为3.5万美元。随着电费的增长,太阳能制造成本的下降,太阳能企业的发展和技术日渐成熟,预计这个行业将会变得更热门。

  建筑改造工作:

 

  随着2011年经济的复苏,从长期来看为了节约成本,很多企业和个人将会把资本投向建筑业。另外,政府也会出台很多激励政策,并且随着越来越多的水 管工人、电工以及技工的退休,而对这些工人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很可能会出现短缺。随着人们对LEED认证的绿色建筑物兴趣的逐渐增长,市场对建筑改造工人的需求将会增 长。另外,美国政府提高了建筑业相关的标准,市场对受教育水平高的建造者和承包者的需求也会增加。

  预计建筑改造工作人员的平均起薪在3万美元至6万美元之间。

  风力发电设备安装工作:

  2011年风力发电设备安装人员将会有大幅度的增长,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安装的人员将会在今年发现大量的机会。由于风力发电设备非常复杂,虽 然有越来越多的学校提供了风力发电设备安装领域的技术学位,但风力发电设备的安装是一个非常专业化的工作,这方面的技术人才也非常少。而随着风力发电的发展,对 这方面的技术人才需求也会增加,因此今年很多“工程师们”将会在风力发电的新兴领域“找到用武之地”。

  预计风力发电设备安装人员的平均起薪在5.2万美元至6.2万美元之间。

  公共交通工作:

  2011年将会有很多资金被投向公共交通领域,美国联邦政府曾表示将会增加对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其将会增加约600亿美元的投资。 具有各种教育背景的人都可以从事公共交通工作,虽然开火车肯能需要一个专业的证书,建筑和维修交通基础设施肯能需要一个四年的工程学位,但很多其他方面的工作人 员也可以从事公共交通领域的工作。

  预计火车司机的平均起薪为3.2万美元,而道路工程师的平均起薪为5万美元。

  电动汽车制造工作:

 

 

  
从未来汽车的发展形势来看,电动汽车将会逐渐增加,并且随着技术的进步,电动汽车的种类和知名度也会增加。预计今年一辆新电动汽车的价格会 下降大约20%,虽然这个变化并不足以立刻大幅度地改变电动汽车目前的销售情况,但将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并逐渐使得电动汽车具有成本优势。今年底特律的三大汽车 制造商—通用汽车、福特、克莱斯勒汽车将会增加对电池技术的投入,否则会面临将市场份额让给更小的企业或者其他国家企业的风险。这意味着电动汽车制造领域对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将会有所增长,电气工程师、汽车工程师以及能源工程师将会找到这方面高度专业化的工作。

 

  预计电动汽车制造方面工作人员的平均起薪在5万美元至6万美元之间。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