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职业算绿色职业

来源:      时间: 2011.01.29  打印本页  分享:
文章主要介绍了美国目前对于绿色职业还没有统一的被广泛接受的定义,虽然现在有法案和资金支持但是绿色职业
文章主要介绍了美国目前对于绿色职业还没有统一的被广泛接受的定义,虽然现在有法案和资金支持但是绿色职业

如果你正在寻找绿色职业的定义,你或许会认为在2007被国会通过的绿色职业法案会是你寻找定义的一个良好的起点。

绿色职业法案获得了来自联邦经济刺激基金5亿美元的支持,这些资金被提供给高效或者可再生能源相关领域的员工进行培训。然后,没有哪一条立法准确的定义了哪些工作才是真正的绿色职业。

虽然我们从政治家,经济家,环境爱好者以及其它一些地方能够听到绿色职业这个名词,但是目前仍然没有一个被广泛同意的标准来定义这些被高度吹棒的工作。


----------
相关链接:
净化水资源是一个新的白领级别的绿色工作
http://news.discovery.com/tech/clean-water-is-the-new-green-collar-job.html
幻灯片:排名前五的高速铁路职业
http://news.discovery.com/tech/top-five-jobs-high-speed-rail.html
白宫安装太阳能面板
http://news.discovery.com/tech/white-house-to-install-solar-panels.html
多角度认识太阳能
http://news.discovery.com/tech/solar-power-wide-angle.html

----------

来自乔治敦大学的教育中心暨人力资源的一位研究人员Michelle Melton表示到目前为止对绿色职业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是因为绿色职业运动的发起人不是经济学家与统计学家. 他还表示,绿色职业也并不是政府一开始就需要的,它起源于一项宣传活动中。并且现在绿色职业也获得了发展资金,每一个人都退一步思考,我们到底意味了什么。

对绿色不同的定义
Melton研究重点是通过对大量信息的筛选与分析中来发展建立绿色的概念,因为不同的股东对于绿色职业有深浅不一的看法。

能源部门把绿色解释为太阳能面板制作和其它一些高效率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职业。职业信息网对于绿色有一个更广意的定义包括轨道交通建设,农业和教育行业等。

Melton 预言劳工统计局(BLS)最终将会设定一个标准。该机构在美国多年前就已经着手为准确定义和分析绿色工作与工业的做前期准备工作。这些工作最终将会对建立绿色职业的标准做出贡献。

BLS当前于绿色职业的定义是建立在是否员工生产的是绿色产品,或者是提供绿色服务,或者员工的工作是为了减少商业活动对环境的影响。

虽然当前对于绿色职业的定义还没有明确,这并不影响绿色职业变得越来越吸引人。

通过HowStuffWorks网站查看更多资料
-------------
什么是白领级的绿色职业
http://science.howstuffworks.com/environmental/green-science/green-collar-job.htm
如何做好本地求职
http://money.howstuffworks.com/business/getting-a-job/how-to-do-local-job-search.htm
就业机构是如何工作的
http://money.howstuffworks.com/business/getting-a-job/employment-agencies.htm
在招聘会要问的十个问题
http://money.howstuffworks.com/business/getting-a-job/10-questions-to-ask-at-job-fair.htm
-------------
那些通过处理有毒化学物质来生产锂电池为混合动力汽车提供动力的工作可以被定义为绿色吗?或者在循环发电站工作的秘书职业比在燃煤发电厂更加的‘绿色’,更加的环保吗?

"对于员工是否是绿色消费者这点上有很广大的解释空间。"Melton说道。在这个世界上,在LEED标准和能源之星的异常后,许多事情还没有被解决,因此需要更多的具有创造性的解释,比如一个瓶子的塑料成份低于20%更绿色还是说所有的包含塑料的瓶子都不是绿色产品?

最后,对于占美国9%的失业人业来说, 如何定义绿色职业同多少人正处于失业之中相比,如何定义绿色职业就显的不那么重要了。

尽管拥有了大量的政府投入(5亿美元的绿色职业法案)绿色经济仍然没有获得高速发展。

Jeff Strohl,乔治城的教育和人力中心主管,认为不管对于哪一种定义来说,只有极其之少的职业是百分之百的绿色的。 即使不考虑百分之百的绿色工作,在所有工作中也只有1%或者2%不到的工作是绿色工作。

随着绿色职业标准和制定,这将直接影响到员工培训计划和教育,Strohl期望就业能够因些变的更好一些。
当我们的经济变的更加绿色时我们将会看到不同的工业建立以绿色为主题的技能和任务,并且我敢打赌在十年内将会有部分的员工负责绿色任务。Strohl这么说道。并且,在短时间内,和绿色相关的培训也将成为能否得到一份工作的必需条件之一。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