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将研究重点放在绿色发展所需的核心人

来源: 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院长      时间: 2011.03.02  打印本页  分享:
为了带动绿色发展分析绿色职业的要求,以此为基础开发培养绿色人才并强化其能力的项目,为了培养和认证绿色
为了带动绿色发展分析绿色职业的要求,以此为基础开发培养绿色人才并强化其能力的项目,为了培养和认证绿色

 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KRIVET)旨在支援国家人才开发政策和国民终身职业能力开发,是于1997年成立的国务总理下属国策研究机关。 KRIVET成立以后,除了对国家人才开发和职业教育培训进行政策研究以外,还开展资格制度、教育和培训项目的开发等各种研究和项目。此外,还作为支援政府国策课题的国政课题中心,为了在教育现场支持教育科学技术部的人才政策,还运营专业技术高中支援中心、前途信息中心和大学特性化支援中心,此外为支持雇佣劳动部的职业训练政策而运营职业能力开发评价中心。同时正在开拓教育雇佣固定样本调查和人力资本企业固定样本调查等全新的研究领域。此外,为了以亚洲和太平洋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国为对象,普及人力资源开发和职业教育培训的优秀事例,发掘全新的协作领域和支援领域,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区优秀中心(Designated by UNESCO as a Regional Center of Excellence in Technical and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此外创立全球HR论坛等,带动了国策研究机关的国际化。

 

将研究重点放在绿色发展所需的核心人才开发上

 

如今,全世界表现出在政策方面推动绿色发展的坚定意志。目前应该寻找如何培养从事伴随着产业绿色化而新生的绿色职业的人才,以及如何提高社会成员绿色意识的方案。因为实现绿色发展质量方面变化的核心就是“人”,为了实现绿色发展,要意识到“人”具有核心的重要性,大力培养创造绿色职业的绿色人才。 21世纪,发达国家为了从事建设,将“低碳绿色发展”制定为国际发展模式和国家愿景,因此应该根据绿色发展时代国家的总体计划,按照社会面貌和产业需求的变化修改人才开发体制及其内容,而且要从学校阶段开始为此事先强化教育。尤其应该超越培养具有特定产业所需能力的人才,培养在世界舞台上带动绿色市场的变化并创造价值的人才。 为此,在人才资源开发领域,首先应该制定针对绿色发展的人才开发总体计划,周密地分析并展望绿色市场,为了带动绿色发展分析绿色职业的要求,以此为基础开发培养绿色人才并强化其能力的项目,为了培养和认证绿色产业领域专家,将构筑资格制与认证制等多种评价体制等,对战略性活动进行准备。

 

为创建成熟的世界化国家,主导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国际协作

 

KRIVET以后将提出结合教育和雇佣的综合而有效的政策方案,通过终身职业能力开发,主导建立公正社会的政策研究。 KRIVET将带头通过解决创造就业机会这一主要国政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制定亲和市场的职业能力开发战略和绿色发展战略,通过社会弱势群体的终身职业能力开发开创公正的社会,制定职业教育先进化方案,为创造海外工作机会进行职业前途教育并促进资格的国际化。此外,为了创建成熟的世界化国家,还将主导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国际协作。在内部通过战略经营,以现场为中心强化研究基础,以及有体系的科学研究管理,提高研究过程的效率并强化研究力量,从而进一步提高研究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这些,KRIVET将发展为“创造未来实际价值的世界级终身职业能力开发研究机关”。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