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就业机会的憧憬

来源:      时间: 2011.03.30  打印本页  分享:
 罗根坎普(LomaRoggenkamp)正在寻找一份新工作:背负着高额的学生贷款,所做的平面设  罗根坎普(Lom
  罗根坎普(Loma Roggenkamp)正在寻找一份新工作:背负着高额的学生贷款,所做的平面设

  罗根坎普(Loma Roggenkamp)正在寻找一份新工作:背负着高额的学生贷款,所做的平面设计工作报酬微薄——这位生于宾夕法尼亚的29岁年轻人为了使收支相抵,被迫搬回家和父母一起住。而后,她听说了无关爱荷华州湖区社区学院(Iowa Lakes Community College)的风能和轮机技术计划(Wind Energy Turbine Technology program),这项计划旨在练习学生操作风力涡轮机的业务能力。拥有理学学士学位,对环境工程抱有浓厚爱好,再考虑到目前低迷的经济状况,罗根坎普认为去进行转轮机培训是一个明智的做法。她说:“这种就业机会将会越来越多,而且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快速成长的风能产业对技术工人有很大的需求,这促使美国各地建立了十多个风能技术项目。2004年,15名学生在爱荷华州湖区开始了这项计划——在全国属第一位。在即将到来的秋季,102名学生将加入其中。美国社区学院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mmunity Colleges)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乔治•博格斯(George Boggs)表示,他不知道参加目前正在建立的风能计划的确切人数,但“从我所听到的消息来看,这些项目正在迅速发展。” 
 

  大多数项目参与者会在两年后拿到学位,一般费用不超过一万美元——不错的考虑是,一位风能技术人员一小时的起薪在20美元到25美元之间,这样基本就能保障就业了。但需要专业技术人员的不仅仅是社区学院,据美国通用电气Company传感与检测技术(Sensing Inspection Technologies)部门——这个部门负责开发技术,协助维持该Company全球一万个涡轮机的工作网络——的鲍勃•沃德(Bob Ward)所说的,像通(suo shuo de _xiang tong)用电气这样的Company,“在可预见的未来中每年”对1600名新员工培训汽轮机技术。
 

  “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全新的自下而上的产业,” 美国风能协会(Americ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的首席执行官丹尼斯•波特(Denise Bode)说:“这就像在创建一个汽车行业。有新的长期就业机会正在形成,而且形成得非常快。”
 

  为清洁能源拨出约500亿美元的刺激法案的通过,为这个行业带来更多的希望。就像其他部门,可再生能源已经感觉到经济衰退的影响。波特说:“今年年初,我们像其他行业一样都在经济危机中受到了重创。” 由于市场的动荡,资金有限,使用在生产设施上的汽轮机等待被放到风力发电场上。但是,就像波特所说的那样,许多项目已经开始,“如果你正在建立一个新的设施,就不能停止Investment。”以税金免除和补助金的形式新注入的资金,继承确保了这一势头。
 

  一些Company已经考虑到新资金所带来的作用。总部位于休斯敦(Houston)的地平线风能Company(Horizon Wind Energy)在8个国家运营风力发电厂,首席运营官加布里埃尔•阿隆索(Gabriel Alonso)说,由于刺激法案的颁布实施,Company计划在未来3年内把产量翻一番(nian2 nei4 ba3 chan3 liang4 fan1 yi1 fan1),该Company还在今年2月公布,将在印第安那州开办一家新的200兆瓦的电厂。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