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率先启动能源管理师资格培训和考试

来源: 中国节能产业网      时间: 2011.04.26  打印本页  分享:
一家企业在设置能源管理师岗位后,企业不需改造费用,就能为节省5%~15%的能源成本。目前,山东省已有
一家企业在设置能源管理师岗位后,企业不需改造费用,就能为节省5%~15%的能源成本。目前,山东省已有

   山东省为提高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水平,建立专业化、高素质、稳定的节能管理队伍,在全国率先建立了能源管理师制度,出台了《山东省2011年能源管理师资格培训和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年综合能源消耗五千吨标准煤以上重点用能企业都能按要求参加培训。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岗位,以后要有取得能源管理师资格的人员上岗履责。

 

  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重点用能单位(年综合能源消耗一万吨标准煤以上)能源管理人员为主,提高培训质量,扎实有效地做好培训考试工作,初步建立起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稳定的能源管理师队伍,为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提供专业人才保障。

 

  4月7日,能源管理师《辅导教材》审定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邀请了参加《能源管理师教材》编写的三位分册主编及来自兖矿集团、新矿集团、潍柴动力的能源管理负责同志,省节能监察总队朱辉总队长主持会议,省节能办赵旭东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08年山东建立起国内首个完整的能源管理师培训考核体系,目前已在年能耗5000吨标煤以上的用能单位全面实施了能源管理师制度。一家企业在设置能源管理师岗位后,企业不需改造费用,就能为节省5%~15%的能源成本。目前,山东省已有573人取得能源管理师资格。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