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欧洲能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进入中国

来源: 中国节能产业网      时间: 2011.04.26  打印本页  分享:
“注册欧洲能源管理师系列职业资格证书”项目(简称“EUREM项目”)拥有先进务实的管理理念以及极具操
“注册欧洲能源管理师系列职业资格证书”项目(简称“EUREM项目”)拥有先进务实的管理理念以及极具操

   能源管理师是1997年由德国纽伦堡工商会(IHK)首创,并在全德国成为统一的职业标准,命名为“德国工商会能源管理师”,2003年扩展到欧盟的另外三个国家:葡萄牙、英国和奥地利,并命名为“欧洲能源管理师”(European EnergyManagers),从2006年12月起扩展到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13个国家: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捷克、葡萄牙、奥地利、芬兰、希腊、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所覆盖的国家总人口超过3亿。今年,埃及和阿根廷也正式参与这个项目,该系列证书已被全球所认可。

 

  为了在所在国家进一步推动欧洲能源管理师的培训,并在国际上推广欧洲能源管理师培训项目,这些国家共同成立了欧洲能源师国际联盟,并成立欧洲能源管理师管理委员会,制定了欧洲能源师培训的统一职业标准和培训准则。欧洲能源管理师管理委员会是唯一的可以授予欧洲能源管理师的权力机构,只有按欧洲能源师培训标准并经欧洲能源管理师委员会授权的机构才能组织培训。

 

  欧洲能源管理师是由15个成员国家共同实施的能源管理师标准,并作为欧盟标准在欧洲注册,其职业资格在这15个国家为政府所承认。注册欧洲能源管理师职业资格符合欧洲和国际能源管理标准,并已在国际标准委员会备案。

 

  目前,已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国家职业资格管理体系的“注册欧洲能源管理师”证书分三种:欧洲能源管理师学习证书(TEEM)、注册欧洲能源管理师证书(CEEM)、高级注册欧洲能源管理师证书(SEEM)。

 

  “注册欧洲能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严格遵守考培分离的原则,不仅证明持证人所掌握基本能源技术和管理知识的情况,而且还反映其制定技术方案能力、能源项目分析和经济性计算能力。“注册欧洲能源管理师系列职业资格证书”项目(简称“EUREM项目”)拥有先进务实的管理理念以及极具操作性的技术方法,旨在为我国的基层工作人员、专职能源管理人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提供不同层次的能源管理知识和技术培训,使企业和能源管理师了解如何高效地利用能源、节约能源以及如何进行能源管理,从而为企业、地区带来直接而显著的经济效益。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