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的德国太阳能需求促进了绿色就业增长

来源: 中国能源信息网      时间: 2011.06.09  打印本页  分享:
德国拥有全球顶尖的太阳能产业集群,强有力地覆盖着整个价值链。全世界将近一半的变频器产自德国,德国还是
德国拥有全球顶尖的太阳能产业集群,强有力地覆盖着整个价值链。全世界将近一半的变频器产自德国,德国还是

   德国的太阳能光伏 (PV) 产业现拥有的员工比美国钢铁制造工人还要多。德国仅光伏行业就拥有超过10万人从事“绿色工作”,生产约占欧洲75%的太阳能电池和模块,以及无数的组件。创纪录的国内需求是重要的行业驱动力量,2010年光伏容量安装达到7.4 GWp。德国也成为其他​​欧洲光伏市场的制造平台:意大利上网电价调整本月生效,并包括欧洲制造条款,这将使德国的制造商受益。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 (Germany Trade & Invest) 将于6月8日—10日派出代表出席在慕尼黑举行的2011 Intersolar Europe(2011年国际太阳能技术博览会),分享德国最新的市场和行业发展趋势。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柏林的可再生能源专家 Thomas Grigoleit 表示:“随着太阳能光伏市场将很快进入电网平价时代,德国将确定继续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发挥其领导作用。对太阳能发电的政治支持坚定不移,并且业内企业已经为新商业模式创新做好准备。现在是在德国投资的大好时机。”

 

  德国拥有全球顶尖的太阳能产业集群,强有力地覆盖着整个价值链。全世界将近一半的变频器产自德国,德国还是高质量系统组件,如安装系统和太阳能玻璃等模块组件的不可缺少的供应商。

 

  随着太阳能发电的成本不断下降,德国的太阳能行业必将受益。随着国内市场的变化,需求预计将保持在较高水平。随着自我维持电网平价市场的即将来临,投资机会将出现在能源存储、能源管理技术(如智能家庭和电网)、以及能源消耗新商业模式、承包和融资等领域。制造商和供应商以及项目规划和服务供应商被吸引到德国市场,以取得关键的先发经验。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的外贸与对内投资促进机构。该机构致力于为寻求在德国市场拓展商业活动的外国公司提供建议,并向希望进军海外市场的德国公司提供外贸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