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拚节能 绿领人才夯

来源: 联合新闻网      时间: 2011.07.15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来大企业相继增聘所谓的永续能源长(CSO),确保公司能够节省能源并履行环境责任,使这类绿领职缺成为
近来大企业相继增聘所谓的永续能源长(CSO),确保公司能够节省能源并履行环境责任,使这类绿领职缺成为

近来大企业相继增聘所谓的永续能源长(CSO),确保公司能够节省能源并履行环境责任,使这类绿领职缺成为近来成长缓慢就业市场中难得的亮点。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5月指派新的CSO成立了永续能源办公室,负责监管公司在回收、水资源管理和气候保护等方面的措施。优比速(UPS)则在3月将副总裁维克(Scott Wicker )升任为CSO。

美国就业资讯网站Indeed.com的资料显示,过去两年来,关键字包括「永续」的线上职缺增加逾4倍,到今年5月共8,425个,包括「风力」和「太阳能」的职缺也增加逾两倍。麻州大学艾姆赫斯特分校经济学教授宝林(Robert Pollin)指出,这类工作的需求上升,与8,0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画有关,因其中约有1,000亿美元投入在绿能相关领域。

这些资金协助企业将办公室翻修为更具能源效率,而且每投资100万美元就会创造出17个绿领职缺。太阳能电池模组制造商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 Solar)未来18个月计划再增聘1,200名员工。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