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就业“钱”途大好

来源: sinosme      时间: 2011.07.25  打印本页  分享:
继“网络公司”、“新兴企业”之后,“可持续性”再度成就了一种新的“性感”或“时尚”,这对雄心勃勃的年轻创新族永远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继“网络公司”、“新兴企业”之后,“可持续性”再度成就了一种新的“性感”或“时尚”,这对雄心勃勃的年轻创新族永远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继“网络公司”、“新兴企业”之后,“可持续性”再度成就了一种新的“性感”或“时尚”,这对雄心勃勃的年轻创新族永远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放弃前途大好的传媒职业,然而,瑞秋·克莱因伯格却很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我想做些对人们有益的事情。”这位刚满26岁的名校毕业生在辞去人人艳羡的真人秀制片公司职位、转投非营利环保组织时,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甚相符的果决。

      “对许多新毕业生来说,志愿精神与公共服务是定义了整整一代人的关键词。寻找一份有意义的工作是其人生价值的重要体现。”Idealist.org的运营总监阿梅利亚·拜尔斯试图用“价值导向”这一概念来解释新生代的转变。Idealist.org是一家专为非营利组织及社会企业提供有偿及无偿服务信息的网站,其客户包括5000多个环保组织。据阿梅利亚介绍,在过去三年中,与环保相关的工作机会整整翻了三倍!

      在“全球遗产”就职已逾一年的瑞秋则表示对自己的新工作相当满意。该机构的宗旨是将艺术、创作与可持续环保事业结合起来,在这里,创造力与包容性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4月,瑞秋参与了Coachella音乐节的组织工作,成功策划了零耗电的DJ表演;5月,她在美国Indy 500汽车大赛百岁诞辰中亲身上阵,蹬着节能自行车为智能手机和iPods充电。“(全球遗产)对可持续发展及环保问题的处理方式总是充满创意,妙趣横生。” 瑞秋用“如鱼得水”来形容自己在Coachella音乐节的经历。“对我来说,一份不需要吹胡子瞪眼、针尖对麦芒的工作非常重要。我喜欢这种感觉: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我发现为之花费的每一分钟都是值得的。”

      若是以为绿色行业都是小众环保发烧友扎堆的清水衙门,你便大错特错了。事实上,环保业的迅速扩张已远远突破了非营利组织的界线。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事业发展总监伊万·凯贝尔指出,无论对何种行业来说,节能、减少碳足迹等环保议题的重要性均是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管理类学生已逐渐认识到这一点。就连最大胆激进、最雄心勃勃的“C型雇员”(即企业最高管理层)亦开始将可持续发展理念纳入MBA课程。在伊万看来,业界巨头的“绿色转身”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幸事,因为这意味着许多囊中羞涩的社会新鲜人从此有了理想与面包兼得的机会。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