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深入探讨绿色就业

来源: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时间: 2011.08.02  打印本页  分享: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低碳经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突出讨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探讨绿色就业、绿色产业、绿色消费、绿色运输、绿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低碳经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突出讨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探讨绿色就业、绿色产业、绿色消费、绿色运输、绿色贸易等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提供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会议发来贺信说,今年的论坛,关注地方的行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会为各国及全世界实现低碳绿色经济的行动提供动力,同时也必将为明年在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20周年峰会做好重要的准备。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代表全国政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匡迪,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楼继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战略规划署署长汉斯·道维勒,国际劳工组织驻华和驻蒙办事处主任安·赫伯特,北京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周其凤,招商银行总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贵州省省长赵克志等出席会议并演讲。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发来视频讲话。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贵州省政协主席王正福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低碳经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突出讨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探讨绿色就业、绿色产业、绿色消费、绿色运输、绿色贸易等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提供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增加11个专题论坛(圆桌会)和展览、明星公益活动等7个系列活动。包括技术论坛、教育论坛、企业家论坛、高新产业金融论坛、跨国公司论坛、城市规划典型案例和最佳实践论坛、森林碳汇论坛、生态修复论坛、电视高峰论坛等专题论坛。

生态文明贵阳会议是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的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高端论坛,致力于建立一个官(政府决策者)、产(企业界)、学(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媒(媒体)、民(公众)等多方共同参与、资源共享、平等交流的合作平台。

自2009年开始,贵阳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生态文明会议,紧紧围绕低碳经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通过展示中国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成果,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生态文明会议产生积极影响,国家领导人多次作重要批示。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