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就业岗位数量统计报告

来源: 全球太阳能光伏网      时间: 2011.08.04  打印本页  分享:
根据世界观察研究所(WorldwatchInstitute)一份报告称,未来八年,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将创造无数的绿色就业机会。该报告是目前为止对中国
根据世界观察研究所(WorldwatchInstitute)一份报告称,未来八年,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将创造无数的绿色就业机会。该报告是目前为止对中国绿色就业潜力调查最为深入的研究报告。

8月3日讯 根据世界观察研究所(WorldwatchInstitute)一份报告称,未来八年,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将创造无数的绿色就业机会。该报告是目前为止对中国绿色就业潜力调查最为深入的研究报告。

该报告从中国的能源、交通运输以及林业三方面入手,进行了详尽分析,指出仅2020年,中国将至少提供450万的绿色就业机会,而随后几年将提供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

“中国绿色经济与绿色就业机会:现状以及截止到2020年的潜在能力,”是一份合著报告,由来自Worldwatch的北京合作伙伴和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环境学研究所的研究员们共同完成。

2011-2020年,中国将创造:

“1年6680份直接太阳能光伏工作

“风能领域34000份工作,包括发电站以及制造业。2006-2010年每年将创造直接工作机会40000个。

“每年新增的两亿两千万台车辆里将有一千六百七十万台是以混合动力或电力发电的汽车且为国内制造。

“高速铁路每年将提供230000的工作机会。

“仅北京城市铁路网单独每年就将提供437000个工作机会。

“在林业领域,一年将创造110万个直接或间接工作机会

中国在经济追踪方面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经济跟踪可以准确的计数工作岗位。

国家与地方政府使用不一致的方法追踪商业,很有可能追踪不到那些对创造就业机会有显著影响的更小些的商业模式。同样,缺少行业贸易组织,以及很难把“绿色”子行业从那些快速发展的、更大的行业里分离,这些也成为了统计岗位数量所面临的难题。

“与美国不同,美国拥有监控就业增长状况的长期而行之有效的完善工具及机构,而中国行业就业追踪方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Worldwatch中国项目经理HaibingMa说道。“我们的报告指出了中国创造绿色就业机会的潜力,但更为重要的是,中国亟待发展更稳健、精确的就业走势追踪工具。因中国在世界绿色经济中的主导地位,建立追踪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某些情况下,低效的实施情况将导致意料不及的经济与环境成本。例如,粗略估计中国约三分之一的风力发电装机量还未并入电网。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