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率先启动国家人社部、国际劳工组织“绿色商业选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时间: 2011.09.22  打印本页  分享:
今天上午,由自治区人社厅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银川市创业工作办公室承办的宁夏(银川)“绿色商业选择”(GBO)创业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今天上午,由自治区人社厅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银川市创业工作办公室承办的宁夏(银川) “绿色商业选择”(GBO)创业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今天上午,由自治区人社厅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银川市创业工作办公室承办的宁夏(银川) “绿色商业选择”(GBO)创业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绿色创业、绿色就业是当今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问题。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型,既是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也是我国未来发展的更客观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开展了“绿色商业选择(GBO)创业培训项目”,旨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带来的多种影响,帮助创业者找到更多宜于环保的创业商机,并通过GBO项目试点,推广应用GBO项目培训技术,开发绿色就业岗位,带动就业工作岗位的增加。目前,该项目在西部地区尚属空白。银川市在西部地区率先启动了该项目,意在发展绿色环保和低碳经济,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城市品位和巩固创业就业成果,加快推进“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进程。

银川市副秘书长刘鹏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这个项目符合低碳环保经济发展要求,符合银川市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也为创业者进一步创造了绿色商机、技术和环境。今后银川将以GBO项目试点为契机,着力提升巩固创业就业成果,推进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建设。通过大力开展绿色创业培训,带动绿色创业、绿色就业,推进GBO项目技术向环保各领域发展,为银川乃至全区改善人居环境作出贡献。

项目启动仪式期间,银川市同时启动了宁夏首期GBO 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国际劳工组织、国家人社部委派2名项目核心培训师,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培训班的组织实施。培训班自9月19日开班,按要求计划用5天时间完成拟定培训任务,将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项目培训教师队伍。

据介绍,银川市已将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纳入十二五规划 “六创目标”之一。今后五年,银川市将把“绿色商业选择”(GBO)创业培训项目和SIYB创业培训项目、YBC青年创业项目一并作为重点实施的创业项目深入推进。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