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建筑市场机会大 相关人才需求旺盛

来源: 筑能网      时间: 2011.09.25  打印本页  分享:
记者从8月31日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上了解到,许多企业为了解决人才瓶颈,提前储备人才,已经有意从大学中选拔有潜力的人
记者从8月31日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上了解到,许多企业为了解决人才瓶颈,提前储备人才,已经有意从大学中选拔有潜力的人才进行培养。

2010年,我国建筑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6%,从业人员超过4000万人,成为大量吸纳劳动力就业、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记者从8月31日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上了解到,许多企业为了解决人才瓶颈,提前储备人才,已经有意从大学中选拔有潜力的人才进行培养。

复地集团一位高管告诉记者:“人才是民企未来重点考虑的事项。企业只有吸引来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方能共同完成相关的目标。其次,企业要提供给人才与其职业生涯相关的诸多机会。比如承诺获奖者将优先提供实习、应聘机会,并择优录用,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富力地产总经理张华认为,当今世界全球化和城市化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城市作为人类经济活动的中心,社会发展的心脏,面临着能源短缺、环境恶化的双重危机,为了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追求绿色低碳的城市模式已势在必行。同时也说明,低碳建筑市场是一个巨大机会。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