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建15个生物质发电厂 创造多个“绿色”就业机会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11.10.14  打印本页  分享:
希腊能源部长表示,其期待在年内就270亿美元的太阳能项目投资达成一致,助推希腊经济。 希腊能源部长
希腊能源部长表示,其期待在年内就270亿美元的太阳能项目投资达成一致,助推希腊经济。

希腊能源部长表示,其期待在年内就270亿美元的太阳能项目投资达成一致,助推希腊经济。
  
综合媒体10月10日报道,希腊能源部长帕帕康斯坦丁努(GeorgePapaconstantinou)表示,其期待能与德国及欧盟在年内就270亿美元的太阳能项目投资达成一致意见,作为助推希腊经济的组成部分。

帕帕康斯坦丁努称,他计划与欧盟官员和可再生能源公司签署协议,帮助实现Helios项目,以吸引外国投资者在希腊安置产能100亿瓦特的太阳能板。

在周一的访问中,帕帕康斯坦丁努称其已有德国3位部长和欧盟官员就太阳能项目商讨过,预计在年内能达成框架协议。

2011年希腊经济体收缩或超5%,政府正竭力削减支出以避免债务违约。该项太阳能项目是希腊复苏经济计划的一部分。

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PhilippRoesler)预计在今天签署德-希合作的协议纲要。该纲要将削减希腊官僚机构,重回可再生能源和旅游业辅助计划。

可再生能源

德国财长萧伯乐(WolfgangSchaeuble)建议希腊从强烈的太阳辐射和欧洲光电能源奖金中获益,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促进经济。

然而,有分析人士称,一些关于太阳能项目的问题尚未解决,如向德国出口太阳能会相对昂贵,技术问题很难解决,希腊或面临财政限制。

德国最大的太阳能板制造商SolarworldAG公司的首席执行官FrankAsbeck称,欧洲太阳能工业准备贡献Helio项目5%的资金,其余有欧盟基金支付。

绊脚石

Asbeck称,希腊政府必须进行官僚系统改革,除去官僚的羁绊,以加速希腊光电潜能计划。

9月,希腊称将提交总投入10亿欧元的3个太阳能项目进入快速批准。新能源财经公司(NewEnergyFinance)预计,希腊今年或增加498百万瓦的太阳能产能,是2010年的三倍。

希腊在太阳能光伏项目定价35-40欧分/度,而德国则支付21-29欧元/度。Asbeck称,希腊应下调其保护性分类电价制度至28欧分,这将吸引淘金者的兴趣。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