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开设能源管理相关专业人才缺口巨大

来源:      时间: 2012.04.28  打印本页  分享:
我国节能管理非常薄弱,能源管理师不是每个单位都有,各省上报数据真实性有待考证,能源管理师普及之后,数据统计应由能源管理师进行。
我国节能管理非常薄弱,能源管理师不是每个单位都有,各省上报数据真实性有待考证,能源管理师普及之后,数据统计应由能源管理师进行。

      现今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时期,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相关问题如:环境、能源等。尤其是能源的消耗问题,现今已经变成了关注的焦点。节能变成了当今时期的主要口号!有效的进行能源管理,是节能的主要变法。但到目前为止,我国普通高校尚未开设能源管理专业。高等教育发挥自学考试开放性、社会性、灵活性和权威性的特点,开考能源管理专业,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和大政方针,可以填补国家高等教育的空白,又可以满足社会对能源管理人才的需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能效中心主任杨宏伟透露,国家“十二五”节能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大量能源管理专业人才,预计人才缺口达40万以上。能源管理也向精细化、专业化发展。能源管理专业和能源管理师职业能力水平证书项目启动,开创了我国正规渠道、规范管理、专业化培养能源管理人才的先河。通过努力,该课程会为培养我国急需的能源管理人才作出积极的贡献。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周凤起表示,这是一个利国利民又创新的项目。我国节能管理非常薄弱,能源管理师不是每个单位都有,各省上报数据真实性有待考证,能源管理师普及之后,数据统计应由能源管理师进行。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能源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能源管理师职业能力水平证书项目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合作开考。能源管理师岗位培训项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合作推出。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