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不断促进绿色就业 绿色岗位就业人数约22.4万

来源:      时间: 2012.08.02  打印本页  分享:
近几年来,贵阳市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中也不断促进绿色就业,通过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工业和第三产业,贵阳市现有绿色岗位就业人数约22 4万人
近几年来,贵阳市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中也不断促进绿色就业,通过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工业和第三产业,贵阳市现有绿色岗位就业人数约22.4万人,占全市在岗职工总数的32.1%。

  据相关调查,目前,在我国绿色经济领域工作的仍属于劳动力密集型的低端就业岗位。近几年来,贵阳市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中也不断促进绿色就业,通过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工业和第三产业,贵阳市现有绿色岗位就业人数约22.4万人,占全市在岗职工总数的32.1%。“贵州资金、技术短缺,劳动力资源丰富,因此,大多数岗位仍然属于低端就业岗位,如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人等。”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说。

未来,大学生将是新一代产业大军的主要构成。“如何将高素质的大学生吸纳到绿色就业中,这是我们改变现状,从而完成从劳动密集型到技术密集型、智力密集型转变的关键”。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