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程师建筑节能专业岗位培训在京举办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13.05.07  打印本页  分享:
2012年4月19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举行了首届总工程师建筑节能专业岗位培训班的开幕式。
2012年4月19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举行了首届总工程师建筑节能专业岗位培训班的开幕式。


     2012年4月19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举行了首届总工程师建筑节能专业岗位培训班的开幕式。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郑坤生会长、邹燕青副秘书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王素卿理事长、王子牛秘书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武涌巡视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促进中心杨榕主任、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单昶董事长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郑坤生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建筑节能既是我国节能政策的强制性要求,也是我国建筑领域技术发展的良好机遇。在工程建设行业,勘察设计是工程设计的核心,工程设计首先要符合国家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同时要将先进、适用的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应用到工程项目中去。勘察设计中的技能考虑直接关系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及寿命周期的技能效果。总工程师的技术管理工作决定了勘察设计企业的建筑技能工作的水平和成效。所以我们认为必须抓好勘察设计企业总工程师的建筑节能专业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包括我国建筑技能政策法规、建筑技能标准规范体系、当前先进建筑技能技术和发展趋势、勘察设计企业建筑节能技术管理体系等。本次培训班有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八十余位勘察设计院总建筑师、总工程师、院长等技术管理者参加。总工程师建筑节能专业岗位培训将进行三天,培训后将结合考核办法总工程师建筑节能专业岗位培训证书。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透露,总工程师建筑节能专业岗位培训将陆续在全国开展。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