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职场“绿领”挺好的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时间: 2011.01.29  打印本页  分享:
“绿领”生活方式如今已经风靡职场,更有时尚的“绿领”一族在日常生活中采用开通网上银行、购买绿色植物替

  《大兵小将》里成龙饰演的大兵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挺好的”,当“绿领”这一生活主张诞生后,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发现,做个职场“绿领”其实“挺好的”。

  善待自己,也善待环境。做个职场“绿领”其实很简单,就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吧。

  概念“绿领”源于生活主张

  很多职场人表示,之所以加入到“绿领”一族,是因为“绿领”的生活主张很FASHION,很环保。

  与金领、白领等以薪酬衡量职场阶层的标准不同,职场“绿领”的人群相当庞大,因为只要你在善待自己的同时也善待生存环境,崇尚质朴简约,不管你何种身份,收入多少,你就是一个绿领。

  采访中,一些职场新人表示,初入职场,希望能够加入到“绿领”大军中来,“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浪费资源、污染环境都是自己对自己的伤害,环保是社会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他们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另类的一群,他们只是环保主义的先觉者和坚决的实践者,立志于“为全世界捡垃圾”的“绿领”队伍期待不断迅速壮大。

  《2012》给了人们很多启示,保护环境要从每个人做起。“善待自己,善待环境。”相信“绿领”概念将会被更多人接受和接力。

  详解开启“绿领”生活

  采访中很多人认为,在职场中做个不折不扣的“绿领”,其实很简单。

  在饮食中,尽量选择超市中的绿色食品,这样也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同时,饮食中很多方面还可以采取“绿领”行动,例如,在就餐时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尽量减少化学加工品和半成品的购买。

  在前不久进行的一次“地球一小时”行动中,很多职场人士自觉加入其中,很多人表示,这其实只是举手之劳的一件事,但是聚少成多,环保的低碳生活不仅能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而且能够造福子孙后代。

  据介绍,“绿领”生活方式如今已经风靡职场,更有时尚的“绿领”一族在日常生活中采用开通网上银行、购买绿色植物替代物件摆设等方式将“绿领”生活进行到底。

  倡议加入“绿领”

  在职场中,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习惯:将同一文件打印若干次,将电子邮件打印后阅读,下班后总是忘记关掉办公室的灯……似乎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其实,这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戒掉这种不环保的习惯也并非难事。加入到“绿领”的队伍中,养成环保的绿色习惯,你的精神世界也会因此而饱满。

  从现在开始,就从现实做起。“绿领”行动倡议邀您一同参与,请遵守以下行动准则。

  1.不轻易打印,如果需要,双面打印;2.每天下班时要关掉各种设备;3.白天在办公室尽量利用自然采光;4.喝水时用瓷杯代替一次性纸杯;5.步行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6.出差时尽量选择火车等交通工具;7.不要将空调温度调至26度以上。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