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菁蓉广场获LEED v4 EB铂金级认证

来源: 央广网  时间: 2017.12.04  打印本页  分享:
12月1日,以“环保生活 绿色菁蓉”为主题的LEED v4 EB铂金级认证授牌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央广网成都12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12月1日,以“环保生活 绿色菁蓉”为主题的LEED v4 EB铂金级认证授牌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菁蓉国际广场是中国首个通过LEED V4既有建筑铂金级认证的办公产业园,同时也是中国西南地区首个获得LEED最高的铂金级认证的办公产业园。这标志着菁蓉国际广场为中国中西部绿色建筑的发展树立了全新标杆。
 

菁蓉国际广场获LEED v4 EB铂金级认证授牌


  “菁蓉国际广场在申请LEED绿色认证建筑过程中,依据LEED EBOM(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既有建筑运营与管理)标准,从选址与交通、可持续场地、用水效率、能源与大气、材料与资源、室内空气环境质量、创新与因地制宜7个大方面,开展深度改造提升,项目采用了高效节能的建筑能源系统,在美国能源之星同类建筑能耗评级系统中拿到了最高100分的节能成果。” 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在选址与交通方面,为减轻因汽车交通所产生的污染和对土地开发的影响,菁蓉国际广场鼓励企业员工乘坐公共交通、驾驶绿色车辆以及合用拼车等出行方式,开展环保出行绿色活动。



 

  在用水效率方面,菁蓉国际广场通过分析项目用水量记录,仔细检查各卫生器具的使用情况,及时维修及替换漏水和不节水设备,向用户宣传节约用水,使项目的用水量比基线水平节约40%以上。

  在能源与大气方面,菁蓉国际广场聘请专业的能源审计公司,对项目的用能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建筑持续调试及制定改善措施,使建筑耗能设备达到最佳运行状态,减少能源的浪费。通过项目提供12个月连续的用能数据,根据EPA 能源之星数据管理器工具,菁蓉国际广场可实现高水平的运营能源表现。

  菁蓉国际广场从用水效率、能源与大气、材料与资源等6个方面对标全球标准进行改造升级,全面提升园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凭借其出色的环保表现,通过了代表国际绿色建筑评价体系最高标准的LEED v4 EB铂金级认证。

  “LEED是世界范围内应用最广泛、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创立并推行的能源与环境可持续性评估体系,该体系为建造过程中环境资源的消耗程度,设定可持续性建筑评估标准。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除美国本土外最大的LEED认证市场国家,累计认证面积已逾4800万平方米,遍布54个城市,彰显了中国在可持续建筑设计、建造与运营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全球市场开发总监Paul Wessel说,菁蓉国际广场获此绿色建筑类铂金级最高殊荣,充分印证了成都高新区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菁蓉国际广场绿色行动正式启动。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合创新业(北京)公司、3W空间、(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等企业代表共同启动菁蓉国际广场绿色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