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云南新设绿色工厂,获LEED绿色认证

来源: tom.com  作者: Tom  时间: 2018.06.20  打印本页  分享:
【2018年6月15日,昆明】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新厂今日在昆明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正式开业。这座长江以南最大的可口可乐世界级新工厂,已获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金奖认证。此项投资彰显了可口可乐系统投资和发展中国业务的承诺。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

    2018年6月15日,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新厂今日在昆明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正式开业。这座长江以南最大的可口可乐世界级新工厂,已获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金奖认证。此项投资彰显了可口可乐系统投资和发展中国业务的承诺。

    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Quincey)、英国太古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施铭伦(Merlin Swire),当地政府代表和来自可口可乐和太古饮料的代表们一起,共同见证了的新厂开业仪式,并参观了充分体现节能环保理念的现代化工厂。

从左往右:冯广晟、庄慕斐、詹鲲杰、施铭伦、贺以礼和张凯俊共庆云南新厂成立


   “云南全省上下正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让‘绿色’成为云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云南省招商局副局长王青梅说道,“这座绿色环保的新工厂,与我省打造的‘绿色食品牌’高度契合,将成为我省绿色产业的发展增添动力。”

    “1979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可口可乐有幸参与其中。”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表示,“我们在中国从单一品牌起步,发展到如今20多个品牌。云南新厂标志着可口可乐重返中国40周年新的里程碑。在这里,在乎这里。可口可乐公司和装瓶合作伙伴,将继续扩充我们的饮料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怡神体验,并致力于推动当地的社区发展。”

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


    随着云南的迅猛发展,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决心迁至新址,提升产能。英国太古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施铭伦在开业现场说,“太古近年来大幅增加在可口可乐装瓶业务的投资,云南新厂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新厂的产能让我们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进而成为可口可乐推动中国西南地区业务增长的生力军。”

云南新厂生产线


    云南新厂在设计和施工初期,即参考“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的对于绿色工厂的标准和要求。

    整个主厂房屋顶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预计年均发电量约5万千瓦时,产生的电能将并入国家电网。办公楼墙体采用双向隔热功能的特殊玻璃,75%的厂房屋顶采用高反射材料,夏季有效阻止热能导入,减少耗电。生产区、仓储区采用屋顶自然光照明,在照明亮度不够时将自动启用智能照明系统,体现了绿色工厂的节能理念。

    云南新厂建有600立方米的雨水收集系统,用于厂区绿化及道路冲洗。厂内自建的废水处理系统,每天可净化约3120立方米水,达到国家城市杂用水排放标准。部分处理过的废水回收利用,用于厂区绿化和卫生间。

屋顶光伏发电


    云南厂不仅是家绿色工厂,更积极将公益环保理念推广到云南当地社区。云南厂将携手可口可乐中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商务部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开启区域性可持续发展项目。内容涵盖水资源管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女性赋能等项目。红河县是云南独特绿色食品“红米之乡”,可口可乐系统和其黄金三角合作伙伴在水资源保护方面的先进经验,将助力当地政府推动全村水污染治理,保护特色自然资源,并通过女性赋能等方式帮助当地女性自主、自立、自强,并为当地绿色农业和绿色旅游厚植可持续根基,走向可持续发展。

    自从1995年进入云南后,可口可乐一直根植社区,在乎与云南社会的共同成长。陆续建成了11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立足可口可乐庞大的销售体系,云南厂已帮助10,000多名从事零售业的妇女,提供了课程培训或网络技能培训,以现代商业基础知识支持她们经济独立,其中包括很多少数民族妇女。近年来携手壹基金,在云南各地开展“净水计划”,在云南在128所偏远学校安装净水设备144台,37000多名师生由此告别了不卫生的饮水条件,喝上了干净水。同时,针对中小型灾害频发的省情特点,连续4年和政府学者媒体和公益组织合作举办“中小型灾害管理论坛和志愿者实践”活动,提升救灾水平并直接培养大学生志愿者超过3000人。响应“净水24小时”紧急灾后援助24次,把900万瓶饮用水在第一时间送至云南灾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