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LEED-CS&WELL双金级认证写字楼——远洋国际中心

来源: 远洋集团控股  时间: 2018.09.28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位于京杭大运河畔的杭州远洋国际中心项目,取得LEED-CS&WELL双金级认证的佳绩。

    近日,位于京杭大运河畔的杭州远洋国际中心项目,取得LEED-CS&WELL双金级认证的佳绩。

    作为首个荣获LEED-CS&WELL双认证的写字楼,杭州远洋国际中心不仅关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关注建筑内部环境健康,通过空间创新、广泛运用节能技术和遵循绿色环保要求,对WELL建筑标准7大体系对照实施,从设计到施工到运营严苛遵循,致力发展提高租户健康和办公质量的空间。

 

引领健康建筑时代

远洋集团首个WELL写字楼落子杭州
    WELL建筑认证标准,由美国DELOS公司提出、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WBI)管理及颁布标准,并由IWBI与绿色建筑认证协会(GBCI)协作认证。它更多地立足于医学研究机构,探索建筑与其居住者的健康和福祉之间的关系,很多指标比LEED、绿色三星要求更高,它是LEED、绿色三星和BREEAM等绿色建筑评级系统的强有力补充,WELL健康标准由此也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

    WELL标准通过空气、水、营养、光、健身、舒适及心情等7大要素,提出7大健康体系,细化至102项健康标准,改善人体的11项系统,对人体健康及舒适程度进行衡量、认证、监督,确立健康新基准。

 


   作为开启健康建筑时代的WELL建筑认证标准,它是人们考量人类健康与建筑环境之间关系的里程碑,昭示着人类对绿色建筑探索的更进一步。远洋集团落子杭州,携手WELL定义健康建筑新标准,打造远洋集团内部第一个获得WELL认证的写字楼——杭州远洋国际中心,引领WELL健康时代,铸就城市发展新升级。

 


杭州首个

LEED-CS&WELL双金级认证写字楼
    位于京杭大运河畔的远洋国际中心项目,不仅是远洋践行WELL标准在杭州的首发,更是杭州首个取得LEED-CS&WELL双金级认证的写字楼项目。

    作为首个荣获LEED-CS&WELL双认证的写字楼,杭州远洋国际中心不仅关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关注建筑内部环境健康,通过空间创新、广泛运用节能技术和遵循绿色环保要求,对WELL建筑标准7大体系对照实施,从设计到施工到运营严苛遵循,致力发展提高租户健康和办公质量的空间。

 


WELL建筑标准-空气

空调新风系统:参照美国ASHRAE标准设计新风系统+静电除尘系统,引入新鲜空气的同时消除污染物,提供最优质的室内空气。
 

用材:室内采用石材地砖,尽可能减少粘合剂等在室内的使用,全部使用绿色低污染涂料,从源头消除室内空气污染源。
 

除尘地毯:入口除尘地毯长达3米,阻断污染源进入室内流通。
 

空气检测:在C座屋面设置室外气象站,检测室外空气质量,通过短信平台,实时推送室外空气质量至租户,提醒租户空气质量较差时不要开窗。

 


WELL建筑标准-水

设置公共茶水间,用水经三段过滤:活性炭-去除异味;薄膜反渗过滤-过滤杂质;银离子杀菌-消灭微生物。
 

提倡健康用水,水质经国际实验室检测,指标均符合WELL标准。

 


WELL建筑标准-营养及精神

在B1层摆渡厅内设置自动售货机,提供全谷物食品,鼓励健康饮食。
 

在C座入口处设置果园,自助种植蔬果,在B1夹层工具间提供配套工具,如种子、培土等。



WELL建筑标准-光

灯光控制上,不同灯具采取不同的灯罩,防止炫光直射入眼,最大程度减少对视力的损伤。
 

幕墙内侧预留安装遮阳帘空间,租户可根据需要灵活安装。


WELL建筑标准-健身

鼓励员工休息时步行,在B、C座之间设置水景、艺术品、长凳等,愉悦身心。
 

鼓励员工增加体育运动,如单车出行,在相应楼层提供配套服务。
 

无论是水景、艺术品等景观设计,还是自行车库、健身区,都以愉悦业主心灵,激发活力为主要目的。


 


WELL建筑标准-舒适

隔声幕墙:将室外噪声声压级低于50dB。
 

中央空调系统:提供美国ASHREA标准室内热舒适环境。


WELL建筑标准-物业服务

定期清洗及维护新风系统空气过滤器,确保室内PM2.5浓度满足WELL标准。
 

定期清洗及维护风机盘管,确保无霉菌产生。
 

定期清洗及维护直饮水过滤系统,确保所有项目内水质满足WELL标准。
 

为租户提供装修WELL健康指南、WELL健康知识咨询等。

 

一座城市对健康标杆写字楼的认可
    自2016年6月远洋集团召开品牌焕新发布会那一刻起,一个由远洋引领的“健康生活时代”的新篇章正式开启。美国WELL建筑标准的引入及推广,更是远洋实现“建筑·健康”理念落地的主要举措之一。截至目前,WELL标准不仅渗透进远洋住宅开发、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和养老服务等业务领域,其健康理念更融入到远洋人的头脑之中。

    2015年3月24日,绿色建筑认证协会(GBCI)和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WBI)正式将WELL建筑标准引入中国。经过三年的研究与探索,如今“WELL认证”已经被公认为绿色健康建筑的旗帜,国内许多建筑都准备申请WELL认证,由于标准严苛,通过认证的寥寥无几。而杭州远洋国际中心,以杭城唯一的LEED-CS&WELL双认证、高规格的前瞻产品,引领了时代健康办公趋势,也收获了市场和客户的全面认可。


    2017年,杭州远洋国际中心以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双冠军之姿,完美交出了时代赋予的全新答卷,同时也吸引了许多优质企业的入驻。他们的入驻,不仅是对其地段位置、建筑品质的认可,更是对远洋的健康建筑探索和绿色商务理念的认同。


    在互联网与智能化实现了城市办公生活的“足不出户”的时代,建筑所带来的室内环境健康便显得尤为重要。空气清洁、天然采光、外界视野等条件作为人体健康的潜在影响因素,已经成为工作生活对于一座建筑的基本需求。
 

    写字楼作为我们每天平均工作8小时的地方,重要性可想而知。而能将办公空间打造成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写字楼屈指可数。杭州远洋国际中心此次获得LEED-CS&WELL双金级认证,不仅创造一个高效创新的办公空间,更提供了一个有利于员工身心健康的办公环境,给在运河畔工作生活的人们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