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签署首个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标准化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6.10  打印本页  分享:
2022年6月7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根据今年的世界主题认可:促进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和中国主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隆重组织青岛市碳达峰碳中和高

2022年6月7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根据今年的世界主题“认可:促进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和中国主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隆重组织青岛市“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学术交流会等活动。

为深入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标准助力“双碳”目标和路线图,加强“双碳”领域标准化合作交流,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标准化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支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建设青岛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创新研究中心,双方联合开展“双碳”领域标准化科研项目合作、标准制定、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人才培养、推动标准“领跑者”制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助力青岛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治平表示,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订“双碳”标准化合作协议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碳”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具体行动,体现了青岛市政府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决心和信心,表明了标准化在“双碳”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吴如军表示,感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对我市双碳标准化工作的支持,下一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将积极落实合作协议的实施工作,为青岛市双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标准化技术支撑。

青岛市副市长赵胜村表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的原则,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要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会议精神,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力争在全国全省走在前列,为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