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迎绿色建筑时代

来源:      时间: 2012.08.09  打印本页  分享:
新世界中国地产(武汉)公司称,今后在武汉开发的每一个项目,都将以绿色、低碳标准为起点来打造。
     不久前,香港新世界集团旗下汉口新世界国贸大厦、新世界中心获得LEED国际认证金奖。新世界中国地产(武汉)公司称,今后在武汉开发的每一个项目,都将以绿色、低碳标准为起点来打造。新世界为何钟情于“绿色建筑”?昨日,记者对新世界中国地产(武汉)地区总监黄兆民进行了专访。


会呼吸的房子一年节电百万度


记者:为取得国际认证,贵公司对新世界国贸大厦、新世界中心进行了改造,仅改造费用就花了近千万元。改造效果体现在哪里?


黄兆民:据测算,新世界国贸大厦到新世界中心全部设施投入使用后,这两栋楼每年可节电约102.04万度,节水1320吨。按照节约1度电约等于减排0.997千克二氧化碳计算,两栋楼每年减排1093.8吨二氧化碳。


光谷首次迎来绿色住宅


记者:类似于新世界这样耗费巨资改造旧楼,并且是将旧楼改造成为绿色、低碳建筑,这在业内比较少见。新世界为什么这样做?


黄兆民:新世界在武汉扎根近20年,已经熟稔武汉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2010年底,光谷晋升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随之而来的,是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国内一流企业前来落户。这种趋势加快了光谷企业、居民对高端建筑、绿色建筑的需求。于是光谷新世界中心、新世界恒大华府两大项目应运而生。这两个项目均将严格遵照LEED绿色认证标准建设。新世界恒大华府正在打造的“绿色屋顶”、光谷新世界中心的中水循环利用系统,均为国内少见。


未来将在武汉投资12亿美元


记者:在未来几年内,新世界还计划在武汉进一步投入12亿美元,具体计划是什么?


黄兆民:今后在汉开发的每一个项目,新世界都将以绿色、低碳为基本理念。同时,公司也将不断“变化”。前不久,新世界中国地产将自身企业网站升级为“新世界中国地产网销中心”,成为全国第一家房产企业官方网络销售平台。市民可在线看房、订房、预留房源、咨询项目等。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