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节能减排 四川将建全省节能降碳形势分析制度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刘佳  时间: 2018.05.31  打印本页  分享:
5月29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四川省政府关于全省2017年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
    5月29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四川省政府关于全省2017年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范波在对2018年工作安排进行说明时透露,今年,我省将分解下达各市(州)节能减排降碳年度目标,强化督导考核问责,建立全省节能降碳形势分析制度。同时,加强重点领域节能减排,突出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实施一批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强化重点单位节能减排管理。

    着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是今年节能减排工作的一大重点。四川将持续推进主要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总量减排,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稳妥有序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推进实施“气化全川、电能替代、清洁替代”工程,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清洁生产产业;实施园区循环化改造行动、全域秸秆综合利用试点示范行动、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行动努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扩大在全国碳市场的影响力,深化低碳城市、气候适应型城市、低碳工业园区、低碳社区等试点示范;完善节能减排法规标准体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强能源统计核算计量,推动节能低碳产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