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税:减少碳排放的主要方式?

来源: Niaz Mahmud  时间: 2018.11.16  打印本页  分享:
根据主题演讲,碳税不仅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还可以带来收入。这些收入可用于清洁燃料,清洁技术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这将有助于抵消碳税产生的损失。


 

    在题为“为孟加拉国争取碳税”对话的发言人的马哈茂德•侯赛因

    根据主题演讲,碳税不仅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还可以带来收入

    经济学家和专家建议,使用碳税可以成为减少碳排放的主要方式。

    分析表明,通过对石油产品需求的收入和价格弹性的合理假设,碳税将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减少。他们补充说,这种减少不会损害长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

    这些评论是在亚当史密斯国际组织与政策研究所(PRI),绿色增长经济对话(EDGG),英国援助组织合作举办的“孟加拉国实现碳税”对话中提出的。达卡Banani的PRI会议室。

    对话由PRI主席Zaidi Sattar博士主持,而总理Mashiur Ra hman博士的经济事务顾问则作为主要嘉宾出席。

    PRI副主席Sadiq Ahmed博士和Bazlul Haque Khondker博士共同在该计划上做了主题演讲。

    萨迪克博士在他的发言中说:使用碳税可以成为减少碳排放的主要方式通过适当的定价政策取消泵门的燃油补贴是顺序计划中减少使用燃油的碳排放的第一步。

    他补充说:“这项改革可以与对正常适用的增值税(VAT)征收的汽油和柴油征收消费税相结合。

    “碳税的初始税率可以根据预期的碳减排量,调动的资源量和政治安慰水平来确定。税率也可以根据国际价格变化,“他进一步说。

    “因此,当油价低时,税率可以提高,而当国际油价上涨时,税率会降低。印度采用了类似的方法,“萨迪克博士补充说。

    根据主题演讲,碳税不仅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还可以带来收入。这些收入可用于清洁燃料,清洁技术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这将有助于抵消碳税产生的损失。

 

 

    Mashiur Ra hman博士说,孟加拉国在清洁能源和清洁技术方面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适当的化石燃料定价和碳税将为减少这些燃料的消耗提供动力,并激励私人投资清洁能源和清洁技术。

    碳税的发生率是渐进的,因为前十个百分位的生活成本增加最高,而后十个百分位的生活成本增加最低。此外,他补充说,穷人的生活成本增加可以通过碳税的额外社会保护支出的收入转移来抵消。

    因此,化石燃料定价,碳和投资的适当组合可以使碳税成为一个双赢的政策方案。

 

 

    Zaidi Sattar博士说:“快速增长会对环境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快速的工业化和相关的城市化导致碳排放和其他温室气体燃烧化石燃料,也称为温室气体排放(GHG) - 以ppm(百万分之一)计量。研究表明,经济增长与环境退化之间存在密切关系,主要与温室气体有关。气候变化是温室气体排放累积导致全球变暖的结果。

    他还说:“对全球排放的估计显示,almosta季度(24%)的温室气体来自发电,超过四分之一(28%)来自工业和运输工具这两个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52% “。

    “我们可以成为绿色,我们可以快速增长。绿色增长是可持续增长,绿色包容性增长的好处远远超过长期投资这种可持续增长的成本。孟加拉国的碳税是激励绿色环保的创新财政工具“他补充道。

    前财政部长M Saiduzzaman,PRI执行董事Ahsan H Mansur博士,南亚经济模型网络(SANEM)执行董事Selim Raihan博士和渣打银行孟加拉国商业银行业务负责人Alamgir Morshed也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