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太阳能玻璃公司处于世界绿色科技前沿

来源: smh.com  作者: 艾玛·杨  时间: 2019.06.05  打印本页  分享:
在这个国家的一个角落,一家小公司悄悄推出了一项技术,承诺在全球各个城市建设不仅仅坐在那里的建筑,而是积极帮助支付自己的运营成本。

    在这个国家的一个角落,一家小公司悄悄推出了一项技术,承诺在全球各个城市建设不仅仅坐在那里的建筑,而是积极帮助支付自己的运营成本。
 

    那项技术是太阳能玻璃。
 

ClearVu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ctor Rosenberg首先制作了小型原型。图片来源: EMMA YOUNG
 

    该产品由涂有专用薄膜的普通玻璃板组成,夹在它们之间的是透明的材料层,吸收太阳辐射并将其重定向到边缘的太阳能光伏电池。
 

    珀斯公司ClearVue最近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 - 位于北郊郊区Warwick Grove购物中心的太阳能玻璃中庭。


    很快,在弗里曼特尔的一个示范住宅中,人们将能够看到玻璃如何帮助家庭产生比运行需要更多的能量,结合其他技术。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维克托罗森伯格不仅想象使用这项技术的商业建筑,还有家庭窗户,门和天窗创造能源,公共汽车候车亭产生自己的照明,以及汽车自助电力。

 

    玻璃产生局部动力,可以运行调光器和自动百叶窗,无需布线。它比普通玻璃具有更低的噪音和绝缘性,减少了对人工加热和冷却的需求。Victor预计将不再需要窗帘,因为面板将能够变得不透明然后变回透明。
 

    他为默多克大学的原型温室获得了16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不仅提供隔热效果,还提供了为海水淡化和照明产生能量的能力。
 

    罗森伯格先生已经花了二十多年的时间才使他的想法成为现实。
 

    他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与伊迪丝科文大学的研究人员一起开发了当前的技术形式,从一个微小的(当时非常昂贵的)玻璃广场开始,现在位于西珀斯总部的一个小型博物馆。
 

    去年年底,制造业在中国开始,ClearVue目前正与新加坡,以色列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合作。它已完成第一个符合澳大利亚和欧洲标准的窗口模型的认证,并且正在努力达到美国标准。
 

    “出口潜力巨大,”罗森伯格先生说。
 

    “所有建筑师都想要功能性玻璃,而不是只是躺在那里的无菌静态产品。”
 

    但第一个目标是澳大利亚建筑业; 罗森伯格先生将自己定位于“智慧城市”运动的最前沿,并期待当天立法要求所有建筑都使用他的产品。
 

    “这将超越我们的生活,”他说。
 

    “我希望看到所有新建筑都使用最智能的玻璃。
 

    “即使是现在已经20多岁了的孙子孙女......即使我和他们一起吃汉堡,他们也告诉我不要使用这个杯子或那个小包。这是人们现在想的全部方式。
 

    “国际能源署最近表示,能源效率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燃料。
 

    “这正是我们的立场。”
 

新一代的新世界

    ClearVue的技术如此接近前沿,它在2040年获得提名,这是Damon Gameau的新纪录片,他的2015年项目“糖膜”是有史以来票房收入最高的澳大利亚电影纪录片。


Damon Gameau想教他的女儿有人为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图片来源: MADMAN FILMS

    在2040年,Gameau开始了(碳补偿)全球旅程,探索到2040年未来的样子。

 

    在一个叙述中,作为给他4岁女儿的视觉信件,Gameau将传统纪录片与戏剧化的场景和高端视觉效果相结合,创造了一种视觉板,展示了这些解决方案如何为她这一代人更新世界。
 

    “每当你打开新闻时,就会出现某种悲观和悲观的故事......作为一个父亲,我认为还有一个不同的故事空间,”Gameau在2040年开始说,周四在电影院开幕。
 

    “我的计划是走出去寻找其中一些解决方案,然后为我们的女儿创造一个不同未来的愿景。
 

    “我在2040年展示给她的一切都必须以某种形式存在。我无法弥补。我称之为基于事实的梦想。“
 

    Gameau已经拍摄了已经在坦桑尼亚,孟加拉国,俄亥俄,伦敦,布鲁克林,瑞典,新加坡和墨尔本遥远地区开展和运行的未来技术示例。
 

    第一个潜在的改变游戏规则的家庭正在创造自己的太阳能并形成独立的,有弹性的“微电网”,让利润留在当地社区。
 

    “想象一下,如果你的房子在2040年是微电网的一部分,有助于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他说。
 

    “想象一下,如果你的窗户是太阳能玻璃,标配新房。
 

2040年谈到的不是离网,而是创造了新的网格。图片来源: MADMAN FILMS

 

    “如果更便宜的家庭能源系统与更多人要求政治家提供清洁能源,那么到2040年,许多国家有可能接近100%可再生能源。”
 

    Gameau告诉WAtoday,到2040年,太阳能玻璃技术可以并且应该成为家庭的标准。
 

    “它可能出现在我们手机,车窗,屋顶上的屏幕上,”他说。
 

    “以一种你甚至都不会注意到的谨慎方式为我们的城市和建筑物供电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方式。
 

    “这些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重新分配能源的方式。”
 

    纪录片的指导原则是所访问国家访谈的儿童对未来的渴望。
 

    它展示了一个共享无人驾驶电动交通是常态并且最小化新道路和停车场的世界; 农业实践发生了变化; 巨大的海洋养殖场正在“种植”海藻森林,提供食物和栖息地,吸收碳并帮助恢复海洋的自然酸度。
 

    “[选举结果]告诉我们人们仍然害怕改变,”Gameau说。
 

    “人们害怕,双倍下降,坚持他们所知道的。
 

    “我们必须传达的解决方案不仅能改变环境状况,还能提供就业机会,人们迫切需要的安全保障。
 

    “我们不必去洞穴里点燃蜡烛。
 

    “我们有责任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分享解决方案,任何讲故事的人都有责任完成这项工作。
 

    “政府层面的任何变化都只来自地面人员。
 

    “我们需要教导我们的领导者如何领导。
 

    “为我们自己的机构采取行动并参与进来。
 

    “无论谁赢得大选都不会带着魔杖进来。我们总是不得不继续推动; 现在更是如此。“